選單 首頁 搜尋

熱低壓醞釀!是否形成颱風?專家給答案了

2019/07/01 0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熱低壓醞釀!是否形成颱風?專家給答案了

今(1)日台灣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最高溫可出現36度以上,氣溫悶熱,僅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可能形成第4號颱風的熱帶低壓,未來可能動向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風向將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氣溫較高,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尤其花東縱谷及高雄近山區平地,仍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沒下雨時持續悶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另外水氣持續偏多,南部及花東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機率較高的地方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東半部山區,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

 

▼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颱風消息,第08號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6.50度、東經124.50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目前熱低壓結構差,可能會降等級變成低氣壓,形成颱風機率相當低,不過受到外圍環境場影響,台灣仍有影響,天氣較不穩定。而天氣風險也指出,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環境條件正在轉差,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越來越低,明日進入巴士海峽後可能就已消散,或是併入南海的低壓帶中,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以東南風為主,中部空品區以北位於弱風區,擴散條件較差,受光化作用及擴散條件影響致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台南以南地區及花東空品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影響之區域及時段空氣品質普遍較佳;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超狂!三寶停車卡上祖墳…網嚇問:醉了嗎
月租3500!女房客欠2萬元閃人 房東開門超崩潰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