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第11天!空服員頂33度高溫面露疲態

2019/06/30 16: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邁入第11天,現場比起第一天多了許多空椅子,也有空服員提到,覺得很失望,本來以為罷工可以達成共識順利落幕。對於工會要求空服員簽下切結書,同意工會繼續保管三寶,工會強調是為了要確認,會員們的決心。

YT廣告


罷工邁入第11天,現場比起罷工第一天坐得滿滿的人潮,空椅子多了不少,不過來到這裡的空服員,頂著33度的高溫,手上拿著扇子扇風,即使神情看起來有些疲累,還是堅持要為罷工盡一份力。

 

▼(圖/東森新聞)

 

罷工空服員坦言,其實心情是非常低落跟失望的,「我們認為說,昨天應該就會停止一個段落,但是長榮航空公司還是不具誠信的,沒有辦法順利的落幕」。先前長榮和工會吵不停,認為工會綁架空服員,不讓她們領回三寶,長榮甚至一度限時4小時,幫助想回來工作的空服員申辦新護照,因此工會也在現場的一角設立了專區,為了力保所有會員權益,請會員簽下切結書,同意繼續將三寶交由工會保管,也不以任何形式要求取回。

 

▼(圖/東森新聞)

 

 

工會會員代表林銥覲表示,「簽立切結書的行為,是為了要再一次展現會員之間的團結,讓工會正視會員們的決心,進而進行言而有信的協商」。強調要求簽切結書,只是希望確認會員們的決心,為了鼓舞大家的士氣,現場也設置了小天使信箱,讓彼此可以留言打氣,唸著會員給幹部和同事姊妹們的內容,現場一片感動。

馬拉松式的長久戰,原本預定可能落幕,現在又出現變數,勞資雙方會如何發展,只能繼續看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8金釵有人反悔!長榮證實:3人已開始值勤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罷工 長榮 空服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