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有機會成功!他曝:長榮必定會重傷

2019/06/30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罷工有機會成功!他曝:長榮必定會重傷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昨(29日)晚簽訂新團體協約時觸礁,導致勞資協商再度破局。一名資深財經記者曾建華在臉書社團「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PO文,「做好丟掉飯碗的心理建設,才有機會成功」,同時也預測出最壞的結果,長榮必定會重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勞資協商再度破局,長榮空服員繼續罷工。(圖/中央社)

 

長榮資方昨無法接受不懲處18名罷工空服員,勞方坦承「不秋後算帳」議題已觸礁,雙方約定7月2日再議。資深記者曾建華提出2大建議指出,希望要保住飯碗的空服員,盡早放棄罷工回去上班,但他認為這個選項不會有好果子吃,因為長榮資方一定會對這批「投降派」極盡羞辱之能事,最後還是會被整走。

 

▼資深媒體人曾建華提出2大建議。(圖/翻攝自「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 Fight for EVA Strike」臉書)

 

第2點建議則是,若罷工空服員想保住基本的人格尊嚴,就必須先做好「絕不回長榮」的心理準備,「拉高罷工的調子,最壞的結果也是魚死網破,長榮必定會重傷。」曾建華接著補充,如果資方協商人員有在會中強調,「若繼續罷工,不能保證18人會不會有事」,他則建議,「那就繼續在那坐著吧(罷工),這張(方案)就沒有了,以後也不會再有」。

 

▼曾建華表示,若罷工空服員想保住基本的人格尊嚴,必須抱著「絕不回長榮」的準備。(圖/中央社)

 

另外,曾建華也分享了自身與長榮相關的故事,證明資方的「奴才文化」,其中是長榮2位集團老臣,只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接受指派的新職,創辦人張榮發竟大發雷霆,在24小時之內,一次開除了2位長榮航空董事長的接班人;另一則是他曾受邀擔任長榮集團某基金會副執行長,但他不想與張從朋友關係變成主奴關係,因為他明白,「去了就是當奴才,不去才是朋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協商破局繼續罷工!長榮30日航班異動看這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