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貴!台東熱氣球一次9千 業者無奈吐原因

2019/06/29 1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好貴!台東熱氣球一次9千 業者無奈吐原因

第九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今(29)日盛大開幕, 造型多元的熱氣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但其實在台灣搭一次熱氣球大約40分鐘,就要價9千元,國外搭乘熱氣球卻只要5、6千,業者解釋,原來一切都是因為熱氣球成本相當高昂,再加上台灣熱氣球籐籃載運人數較少、收入較少,才會這麼昂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4顆各式各樣的造型熱氣球,緩慢飄向天空,除了台灣喔熊以外,還有海綿寶寶、小豬,甚至是燈塔造型的熱氣球,讓坐在底下觀賞的民眾大開眼界,紛紛拿出手機向上拍攝,一睹熱氣球升空的壯闊景象。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還舉辦了光雕音樂會。(圖/翻攝自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第九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在29日清晨正式開幕,大批民眾天還沒亮就爭相卡位觀賞,但其實在台灣搭熱氣球,價格相當昂貴,一次就要價9000元。

 

航空業特助陳怡伶:「通常一個球皮落在差不多,2百到3百萬之間。」

 

▼每年的活動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加。(圖/翻攝自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工作人員小心拿起噴射器,讓熱氣球起飛,一旁還有人負責固定繩索和球體,搭乘熱氣球除了設備價高以外,還有人事成本也要花費不少,但對比國外熱氣球,飛一次卻只要5、6千,到底是什麼原因。

 

航空業特助陳怡伶:「基本上土耳其,它在飛行的時候,大概會有16-20位的同時乘坐籐籃大小,那在我們台灣大概2-4位藤籃大小,同樣需要的人力物力是相同的,這個成本會稍微偏高一些些。」

 

▼當地還有星光音樂會,讓你仰望滿天星斗。(圖/翻攝自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原來載運量就是台灣熱氣球價格高昂的最大原因,以土耳其熱氣球為例,底下籐籃一次能乘坐16-20人,飛行一次收入約為10萬元,而台灣熱氣球底下籐籃較小,只能乘載2-4人,收入最多3萬6千,在兩邊人力成本,一樣的情況下,台灣搭熱氣球價格當然相對昂貴。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每一年都吸引眾多民眾,儘管搭乘費用比國外貴,但設備牢靠安全性高,少人搭乘也更具隱密性,遊客們在空中可以觀賞壯麗雲海,也能留下美麗回憶。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往下看更多】
美哭!澳洲熱氣球超驚豔 見證南半球絕美日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