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工廠退燒走下坡!缺乏創新 遊客降2-3成

2019/06/29 10:34 字級:
讀稿

目前宜蘭縣內觀光工廠共有26家,過去每到假日,就有大批遊客湧入遊玩,但近年來,觀光工廠人潮卻不斷下降,知名金棗工廠遊客下降近2成,知名菓子工廠減少4成,工策會透露,原因恐怕就是,缺少創新,遊客沒了新鮮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導覽人員:「你要小心,手不要放這個地方。」


導覽人員耐心教授如何製作金棗,小朋友將木棍,俐落壓進鐵桶裡,玩得不亦樂乎。這裡是宜蘭知名觀光工廠,過去每到假日,就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遊玩,但看看現在遊覽車一兩台 ,相較過去停滿車的景象,落差相當大。


▼近年來宜蘭觀光工廠人潮不斷下降。(圖/東森新聞)


工廠業者林鼎剛:「近幾年,人潮是下降沒錯,但是人的停留時間變長,而且就是大家在,來的時候的需求,跟要求的服務內容,也會不太一樣,過去可能來,只是來DIY就走了,但現在似乎多了一些討論。」


以金棗觀光工廠來說,業者透露,近年來大約少2-3成,但參觀人數減少的,還不只他們,販賣菓子的工廠,遊客人數下降近4成,而近年來米粉觀光工廠,觀光客也漸漸流失。


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明通:「因為以前觀光區比較少,但現在你看,其實大家都在做觀光啊,每一家都嘛觀光。」


▼工策會認為缺乏創新是流失人潮的主因。(圖/東森新聞)


根據縣政府調查,來宜蘭旅遊的觀光人數,去年107年7百萬多人 ,和前年106年的8百萬多人,明顯減少,而到宜蘭觀光工廠旅遊的人潮,也足足下降兩成以上,到底是甚麼原因。


宜蘭縣政府工策會總幹事羅文清:「一個大環境,當然有影響,本身自己沒有創新,就是說,他(遊客)之所以會想來,是因為你有新的東西,最重要透過,體驗經濟之後,自己去動手做的體驗感受,就會比較深刻。」

 

▼與去年相比,觀光工廠人潮少了2成以上。(圖/東森新聞)


缺乏創新,導致宜蘭部分觀光工廠,風光不再,如何轉型重振觀光商機,是業者眼前面臨的大挑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