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鼓勵上下車刷卡抽獎 非一段票乘客不適用

中央社 2019/06/28 22: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雙北鼓勵上下車刷卡抽獎 非一段票乘客不適用

雙北公車7月1日起開始實施上下車皆刷卡,為鼓勵民眾改變習慣,只要完成上下車刷卡便獲一次抽獎機會,公運處今天表示,非一段票乘客本來就要刷兩次,不納入抽獎範圍。

 YT廣告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7月1日起,雙北的公車上下車都要刷卡,實施初期為鼓勵民眾,只要完成一次上下車皆刷卡就可參加抽獎,完成次數越多中獎機率越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天交通會報中表示,因為非一段票乘客本來上下車就都要刷卡,因此抽獎活動應限定一段票乘客。

 

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常華珍表示,據統計,90%乘客是一段票,才有上車還是下車刷卡的問題,為了改變民眾習慣才設計抽獎活動,至於二、三段或更多段票的旅客,若沒有上下車都刷卡就是逃票。

 

常華珍坦言原規劃的確有可能抽到非一段票的乘客,經市長提醒,會鎖定只搭一段票的人抽獎。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雙北公車新制! 7/1起實施上下車刷卡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車 雙北 刷卡 抽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