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熱浪高溫飆40度 專家示警:地獄來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8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歐洲熱浪高溫飆40度 專家示警:地獄來臨

受到了撒哈拉沙漠熱空氣的侵襲,歐洲這個禮拜迎來超級熱浪,包括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高溫一度飆破40度,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甚至達到47度,目前整個法國是處於橘色高溫警戒,所以最近要去法國旅遊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歐洲很多地方是沒有裝冷氣的習慣,如果沒有多補充水分很容易中暑,法國南部大約有50所學校已經宣布停課,氣象學家更形容這股熱浪是「地獄降臨」。

 

法國巴黎鐵塔是許多遊客必訪的觀光勝地,但前方噴泉造景現在竟成了民眾的戲水池,擠進滿滿人潮。

 

▼法國巴黎鐵塔是許多遊客必訪的觀光勝地,但前方噴泉造景現在竟成了民眾的戲水池,擠進滿滿人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澳洲遊客:「在澳洲的夏天可能達到38到45度,所以這我不會覺得太糟,但唯一的問題是,法國的建築物裡沒有冷氣空調,對我們來說很麻煩。」因為歐洲這幾天實在太熱了,受到撒哈拉沙漠熱空氣侵襲,體感溫度可能達到47度,氣象學者甚至警告地獄正在來臨。

 

法國氣象學家Christelle Robert:「我們預計週五地中海地區溫度會特別高,導致法國可能會突破2003年的歷史高溫44.1度紀錄。」除了熱找不到任何形容詞,氣象專家乾脆PO出這張圖。

 

氣象預報圖上竟然浮現出骷髏頭的樣子,與孟克名畫「吶喊」相似度百分百,也代表著熱到尖叫的窘境,還有民眾熱到裸體騎車被警方攔下,另外在義大利和捷克動物園則趕緊推出消暑法寶。

 

棕熊和北極熊等各種動物吃著特製的水果冰塊,紅毛猩猩也不斷喝水,園方就是擔心牠們太熱而中暑。

 

▼棕熊和北極熊等各種動物吃著特製的水果冰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歐洲各地氣溫恐怕飆破40度的情況下,目前巴黎南部大約有50所學校,因為教室內沒有空調已經宣布停課了,事實上在16年前2003年8月,歐洲就曾發生過史上災情最慘重的熱浪,當時大約7萬人被熱死,專家憂心如果持續高溫,今年災情可能比2003年更為嚴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