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漸有共識?工會:私下協商態度樂觀

2019/06/28 15:22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勞資雙方」是不是快要有共識了呢?因為桃空職工的代表證實,勞資雙方確實已有私下協商,而且態度樂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28)出席中華郵政董事長交接典禮,也說希望在月底就能落幕,而新任的董事長,正巧是前任交通部長吳宏謀,被問到是不是還支持任內所提的「罷工預告期」,則是笑而不答。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面對罷工預告期的疑慮,吳宏謀選擇笑而不答。(圖/東森新聞)

當記者提問「去年任內支持罷工預告期,這部份是否能再談」時,吳宏謀笑而不談,畢竟今天重點,是他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也讓代理43天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感觸良多。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我5月17日回到中華郵政,我算了一下43天,突然想起徐志摩,再別康橋寫的,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了,悄悄的用台語講,就是我『偷偷』的來,『偷偷』的走,我最近在處理罷工的課題,我發覺都是年輕一輩的,產業工會在主導,所以我總覺得世代交替,在中華郵政也非常重要。」

 

▼王國材回應記者提問。(圖/東森新聞)

話鋒一轉就提到長榮罷工,快到暑假交通尖峰期,運能是否負荷,勞資雙方又什麼時候,可以坐下來再次協商。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我們希望這個月底,能不能做一個結束,我知道雙方累得不得了,所以我這部分大概都,希望能夠趕快有個共識,現在的協商交給勞動部,我們交通部不主持協商會議,也沒有參加,我們現在是主持,機場的應變會議。」

 

交通部勞動部,都不願透露,勞資雙方到底有沒有私下協商,反而是勞方率先證實。

 

針對私下協商的疑慮,桃空職工會員代表王美心表示:「確實有私下協調...我們抱持樂觀的態度。」

 

或許希望能加快腳步,總部上空飄著一顆呼籲空服員回家吧的氣球,但罷工空服員不一定買單,甚至還在大門口。放上海報說「我們看不見回家的路」,勞資雙方頻頻過招,如今證實對私下協商感到樂觀,或許離罷工終點線越來越近。

 

▼在工會罷工現場,天空飄著一顆「回家吧」的氣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