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作息多運動2份鮮奶 孩童成長不放暑假

2019/06/28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調查顯示台灣國小孩童百分之99鮮奶攝取不足,國健署資料更指出,國小孩童百分百缺鈣,現在正值暑假,孩子作息晚睡晚起,忽略早餐亂吃一些垃圾食物,專家表示,暑假期間要讓孩子正常作息,多多運動並常備鮮奶來取代零食,避免成長停滯。

 

放暑假因為不用上課,爸媽怎麼叫就是賴在床上,一到了晚上就拚命打電動,或吃炸雞、漢堡、薯條 、含糖飲料,這些狀況看在小兒科眼裡,真的要大呼母湯喔。

 

小兒科醫師陳映庄:「作息不正常常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會在超過十一點才起床,或是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吃,有將近七成四的孩子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忽略吃早餐,就漏掉鮮奶的攝取,鈣質蛋白質攝取不足的狀況,身高會長不高或是骨質容易脆弱,容易在運動後抽筋或不舒服的現象。

 

暑假讓孩子成長出現漏洞,父母該如何幫孩子調整讓成長不停滯。

 

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光光:「第一是規律的生活作息,小孩子一定要在八點半以前起來,那樣他的空腹感才會夠,他才願意吃東西,第二是要讓孩子多運動,基本上小孩子一周,大約最少有三次每一天要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第三個就是要幫孩子,做這個均衡的飲食,我們會建議每天要喝兩份鮮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