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主婦臉書被盜賣iPhone 3友上萬元飛了

東森新聞 2019/06/28 09: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臉書帳號的人要注意了,有詐騙集團專門盜用一般民眾的臉書,詐騙你的親友!台北一名家庭主婦的臉書就被盜用,詐騙集團用他的名義po文,說有在賣便宜的iPhone,3個朋友被騙上萬元!警方分析,因為一般民眾的臉書只加親友,比較容易相信彼此的po文,更容易上當。 

 YT廣告
臉書粉專團購群組 ,商品五花八門,過去詐騙集團,專找高人氣社團,盜用帳號詐騙粉絲,但現在新的手法,卻把目標鎖定一般素人,這名家庭主婦 ,臉書就被盜用,親友被詐騙。

▼台北一名家庭主婦的臉書被詐騙集團盜用(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 許小姐:「朋友跟我確認說,我是不是真的有朋友在賣手機,或者是我的帳號是不是被盜,我想要進我的臉書查看,是不是真的被盜時候,我就再也進不去了。」
 

詐騙集團盜,用許小姐臉書po文說,朋友公司開幕做活動,IPHONE Xs 一隻只要1萬3,Xs Max 一隻1萬8,比市價便宜,要買的可以加朋友的Line,三個臉友信以為真,加了Line,各自匯了2筆3萬6,和一筆1萬3,錢匯了對方也失聯。

▼詐騙集團盜,用許小姐臉書po文,朋友匯款後對方竟失聯(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 許小姐:「名人啊,或者是團購主,他們已經用很多次了,他們現在新的手法,可能是用朋友跟朋友的信任,然後找一些小眾的民眾,來奪取別人的信任,覺得他是海量的丟,這種詐騙的訊息,所以他會說,你是哪一個介紹的,他會叫他截圖,然後他才會知道,那個帳號可能是,他們剛剛佈下的網。」
 

許小姐試圖搶回臉書帳號卻失敗,請親友留言不要被騙,也被封鎖刪除留言,直到她親自加了詐騙集團Line,警告已經報警,對方才罷手。

許小姐納悶,自己不是名人,不做網路買賣,臉書只加親友 ,不對全世界公開,怎麼會被盯上。

▼許小姐納悶,自己不是名人,怎麼會被盯上(圖/東森新聞)



3C達人 Tim:「不要輕易去點相關的一些連結,有可能這個連結,會開啟你手機的後門程式,這個後門程式開開後,當你在登入你FB的帳號密碼,他就馬上知道,他就馬上更新成自己的帳號密碼。」


詐騙集團為何鎖定素人臉書,警方分析,因為一般人臉書只加親友,對po文的信任度比較高。專家提醒,可以使用臉書雙重認證,只要從別處登入,就會發簡訊提醒,避免自己的臉書淪為詐騙工具,導致親友受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童星淪詐欺犯!盜8旬嬤147萬存款 下場曝光
真愛無敵?矽谷2800億女詐欺犯爽嫁飯店小開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