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ecare 高雄 公民割草發起罷免!韓疑有人興風作浪

2019/06/27 13:31 字級:
讀稿

去年在高雄市長選舉前,發起氣球大遊行的民間團體Wecare 高雄,決定在網路上號召30萬市民,要發動罷免市長韓國瑜,文章PO出己經有上萬的網友按讚,同時先前公民割草行動粉專,所提出的罷免行動,已經募集了近二十萬會員加入,市長韓國瑜則表示如果不是有人興風作浪的話,他尊重一般民眾的言論自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主張反抹黑,反霸凌的民間團體Wecare 高雄,在去年的高雄市長選舉前,曾發起歡樂的大氣球遊行,不過這次他們轉向在網路上,要號召三十萬的市民,要發動罷免市長韓國瑜。

▼反霸凌的民間團體Wecare 高雄,曾發起歡樂的大氣球遊行(圖/東森新聞) 

 
Wecare 高雄發起人 尹立:「我們過去的選罷法是,保障你一年內不得罷免,這也是去尊重民意,不要說造成太多的紛擾,可是呢這個是過去的,選罷法的設計,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個人,竟然當選沒有幾個月就選總統,我想這樣的一個行為,跟你可以發現最近這一連串,從那個模範生的事情,你看模範生事情說來講,就一件事情就誠信。」

▼Wecare 高雄發起表示韓國瑜,在當選沒有幾個月就選總統,認為是誠信問題(圖/東森新聞)

 

不止Wecare 高雄這個團體,另一個公民割草行動社團,也發動罷免韓國瑜,目前已經將近二十萬人,加入臉書社團,對於民間發出的罷免聲音,韓國瑜表示尊重言論自由。
 

高雄市長 韓國瑜:「這個網路上罷免的聲音,我尊重,我也尊重,那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要,興風作浪,有沒有人要掀起罷免,這個風潮我不清楚,但是如果是民眾,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之下,表達他的意見,我個人完全尊重。」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案成立後60天,要有23萬六千份連署書(圖/東森新聞)


如果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12月26日就職滿周年隔天,可以提交選舉人數1%,也就是2.3萬人交罷免提議書,提案成立後60天,要有23萬六千份連署書,接著再有選舉人1/4,約59萬人可以成立,雖然達成的難度高,但是對韓國瑜己經,形成不小的輿論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棋子塞子太客氣?周錫瑋批蔡美國「蔡」票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