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場買蝦驚見「詭異吻仔魚」!專家:牠是真男人

2019/06/27 13: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
讀稿
市場買蝦驚見「詭異吻仔魚」!專家:牠是真男人

新北市板橋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市場採購一盒冷凍蝦子後,回到家想處理生蝦進行料理時,赫然在剝開蝦頭時看見數條呈白色、微透明的不明條狀物!這名網友嚇到趕緊在網上求救,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事後也有專家澄清,原來這些條狀物竟是蝦子「真男人」的象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蝦子可以做成許多美味料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PO文,表示自己在市場買的冷凍蝦的蝦頭內跑出許多不明的物體,擠出來的畫面相當噁心,讓她趕緊發問「請問這是寄生蟲嗎?這樣可以吃嗎?」生怕這種不明條狀物一旦下肚,後果不堪設想。而這一條條有的呈現純白色、有的處於半透明狀態的東西究竟是什麼?事後也有網友和專家提供了解答。

 

▼這種或呈白色、或呈透明的條狀物,其實是雄性蝦子體內生殖腺體所分泌出的「精莢」。(圖/授權自Yun Ching Tsai)

 

原來這是一種叫作「精莢」的動物精子群,又稱為精包(Spermatophore,亦稱為精子包囊),有部分雄性渦蟲類、蛭類、頭足類、有尾類的黏腺會分泌黏液,這些黏液黏在一起後便會形成一個個精莢,存在雄性生物的體內。而其實精莢就如同脊椎動物的精巢。

 

過去水產養殖系的教授也解釋過這種黏腺分泌物,指出其若和蝦子一起煮熟,其實是可以一同食用並無大礙的;但若要去除,也可以將蝦頭剪掉,將其從蝦子體內抽出來。

 

有網友提出解答後,原PO才終於鬆了一口氣,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長知識了!」原來這一條條像米苔目又像吻仔魚的東西並不是寄生蟲,甚至可以食用!但也有網友搞笑回應「買蝦送吻仔魚,很划算啊!」、「這蝦可能是精蟲衝腦的時候被抓了」。

 

(封面圖/Pixabay、授權自Yun Ching Tsai)

 

【往下看更多】
美式賣場買枸杞洗出小黑蟲 煮熟鰈魚拉出寄生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