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睛癢隨手揉!男爆痛 見白色塊狀物⋯完了

2019/06/27 13: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眼睛癢隨手揉!男爆痛 見白色塊狀物⋯完了

異物跑進眼睛,不少人會直覺伸手搓揉,但恐釀成大禍!大陸湖南一名貨車司機行駛在高速公路時,突然覺得眼睛癢,便像往常一樣伸手揉了幾下,結果眼睛不僅感到劇痛,還剝落一塊白色不明物,他原先不以為意,就醫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YT廣告

▼男子眼睛不適,揉後更痛。(圖/翻攝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司機在高速公路時覺得眼睛不適,感覺有異物跑進去,決定到服務區稍作休息,同時也揉揉眼睛,希望能將異物揉出來,藉此舒緩不適,怎料眼睛卻越來越痛,他只能趕緊將車開往高速公路收費站,求助交通警察。

 

▼男子向交警求救,稱自己從眼睛揉下一塊不明物體。(圖/翻攝梨視頻)

 

「眼睛看不見了!」男子向交警表示,不小心從左眼撕下一塊不明白色物體,之後就痛到睜不開眼睛,交警聽聞,隨即將他送往鄉間診所,結果醫師發現他的眼角膜已經裂開,馬上要求警方將他轉送至30公里的大醫院急救。所幸男子經過治療已無大礙。

 

▼男子的角膜已經裂開,須馬上治療。(圖/翻攝梨視頻)

    
而日前大陸也有一名50歲的張姓男子,在工地工作時因眼睛跑進異物,拼命伸手揉,但異物感仍未消失,持續痛了3天,還出現不自覺流淚、畏光、眼睛睜不開等狀況,就醫後才發現眼角膜已經受傷發炎,還出現大片脫落情形,若再晚點治療,恐怕對視力造成嚴重影響,最後靠著藥物治療,已慢慢恢復健康。

 

▼醫師表示,用手揉眼睛可能擦傷角膜,甚至把異物嵌在角膜裡。(圖/翻攝自青年日報)

 

建議若遇到異物跑進眼睛的狀況,可以閉上眼睛,輕輕提拉上眼皮,讓異物隨著眼淚流出,或把頭輕輕低下,張開嘴深呼吸打哈欠,讓眼淚自然流出,另外,也能用生理食鹽水、眼藥水或是乾淨的清水清洗眼睛,若是情況未改善,則建議盡速就醫。

 

(封面圖/翻攝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