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吸下線」成風潮 接單成「網內」互打更難賺

2019/06/27 13:19 字級:
讀稿

吃美食最近不少人叫外送,加上暑假到了,很多人加入外送打工,到底外送員好不好賺?我們直接訪問到一名外送員,一趟路18分鐘能淨賺60塊,他也透露下雨天大量接單最好賺,最高一天能淨賺3千塊!不過外送平台怕人力不夠,打出推薦新人就送1千塊介紹金,卻也造成新司機太多單子少,錢越來越難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送員騎士:「小姐,你的飲料好囉,那要小心拿喔。」

24歲的騎士,白天是業務員趁著剛下班,完成一筆飲料外送訂單。

美食平台約抽兩成,75塊的運費平台抽15元,算一算,這趟18分鐘的路,他淨賺60塊。

 

▼(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騎士:「下雨天的時候最好賺,最好一天可以賺到2000~3000元,最糗的時候,我人在士林,接到了一張林口的訂單,然後一按完確認,手機就沒電了,所以我就先跑回我家,拿充電器。」

外送員心聲狀況一籮筐,但常到名店蹲點,並運用10點到凌晨1點的宵夜時間接單,騎士兼職半年來,每個月多賺20K。

不過錢是越來越難賺了,因為外送平台吹起一股,吸下線賺獎金的風氣,介紹新的騎士能領1000元,有老司機賺到了8萬元傭金,但更多人因為僧多粥少搶不到單,只能默默退出。

 

▼(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騎士:「訂的人都是固定的,可是你每天都會有招募新的人去做,你就要馬上按確認,可能沒有猶豫的時間,可能猶豫個2秒就沒了。」

外送平台回應,公司因應業務發展,一直有推薦獎勵,不過外送員跟單量之間如何平衡,屬於公司機密不願透露。

 

▼(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沒那麼好去,拉到那麼多,4個吧。」

外送員:「就是你只要一上線的話,就是會一直給你單。」

儘管外平台都喊出,年滿19歲有機車或腳踏車就可加入,但看來要賺錢,除了各憑本事,也看各平台怎麼處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