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嫂拍嗝劇烈搖晃嬰兒!母心痛:隨時像聽到哭聲

東森新聞 2019/06/27 12: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一名產婦,請月嫂照顧新生兒,卻不時聽到哭聲。裝監視器才發現,月嫂拍嗝時劇烈搖晃嬰兒,還把新生寶寶抓到沙發上,呈現L型坐姿一個小時之久。

YT廣告

 畫面中月嫂直接抓起嬰兒,直接塞坐在沙發,將新生兒L型塞坐在沙發上,另一次,監視器還拍到,月嫂瓶餵奶之後,馬上將寶寶翻坐腿上,力道不小,小寶寶馬上哭鬧。

▼月嫂只抓腋下,寶寶頭呈現後仰(圖/東森新聞)

 

家屬PO出畫面指出,產婦因為剖腹產,五月初在網路上請來月嫂照顧新生兒,約期28天,在台南麻豆家坐月子期間,卻不時聽到樓下客廳傳來小嬰兒的哭叫聲,一開始月嫂解釋是寶寶腸絞痛,但家人不放心,在客廳裝監視器,才發現月嫂粗魯的行為。
 

女嬰母親  徐女士:「抱寶寶的時候,她是用抓起來的,就是抓寶寶的腋下,直接舉起快速舉起,然後讓寶寶的頭,是呈現往後仰的方式,甚至是她個人躺在沙發上,午睡將近一個小時,寶寶就單獨,在沙發上坐了一個小時,心痛啊就很難過,甚至 (深呼吸),一直到現在就是,感覺睡覺前或是隨時,都還是聽到寶寶在哭的聲音 。」

▼拍嗝時劇烈搖晃嬰兒(圖/東森新聞)


母親既難過又氣憤,當下和月嫂解約,社會局方面指出已經接獲通報,介入了解。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 顏靚殷:「透過行政會議裡的專家,大家一起來判定, 如果有不正當對待的行為的話,才會依照兒少權法第97條裁罰。」


▼醫生指出,嬰兒腦部不可以過於搖晃(圖/東森新聞)


醫生指出,嬰兒腦部不可以過於搖晃,否則可能讓腦部受創,「像這樣抱嬰兒,雙手直接抓腋下,沒扶住頭、頸也很危險」,可能嬰兒頭部後仰,頸椎造成損傷。社會局方面指出如果調查月嫂行為實屬不當,將可裁罰6萬到30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遭保母虐今拔管?1歲女童媽淚:救還是不救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