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寧賠錢不讓步?他再籲:停止罷工不是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10: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寧賠錢不讓步?他再籲:停止罷工不是輸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8天,成了國內航空史上「最持久」的罷工行動,而如今資方仍維持強硬態度,外界也紛紛認為,工會今天恐怕不得不端出一定程度的退讓對案。不過,在罷工初期,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就曾預言,「長榮資方這次會寧可賠錢也不讓步」,如今他也再度建議,最好現在立即停止罷工,「停止罷工不是輸,恢復談判不算贏」。

 

 YT廣告

 王明鉅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罷工一直持續下去,再持續一個月,光是資方的損失就可能超過10億以上。勞方參與罷工者、勞方未參與罷工者、旅客等的全部總損失,每分鐘都將會愈來愈多愈來愈大。任何一個解決方案所將面臨的問題也將愈來愈嚴重,當然也就愈來愈難解決。」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在臉書呼籲,空服員最好現在立即停止罷工,「停止罷工不是輸,恢復談判不算贏」。(圖/取自王明鉅臉書

 

並且,王明鉅也提到,「除非長榮公司真的決心就算放棄罷工的2000位空服員,也絕對不對工會的任何一項訴求讓步;或者罷工的這2000位空服員也真的打定主意,除非長榮公司全盤接受工會所有訴求,否則絕對不結束罷工,就算最後被開除也無所謂」。若非如上述這麼可怕的狀況,否則所有人都知道,勞資雙方終究還是要回到談判桌的。

 

另一方面,王明鉅認為,長榮公司更要思考,這2000位空服員,甚至那些工會代表們,當然不是長榮公司的「敵人」,更不能也不該有任何想要「消滅」她們的想法。否則就算真的消滅了這一批空服員,但若造成問題的制度與原因仍不改善的話,未來再被招募進來的新鮮人們,難保之後不會又發生同樣的糾紛。

 

▼王明鉅表示,請工會別把罷工想成戰爭,既不是戰爭就沒有輸贏與勝敗,工會的初衷當然是要為工會成員謀福利。(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至於勞方部分,儘管會擔心停止罷工一無所獲,但也請工會別把罷工想成戰爭,既不是戰爭就沒有輸贏與勝敗。工會的初衷當然是要為工會成員謀福利,因此,要能達到「為工會成員謀福利」這個目標才是最重要的。而現在雙方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讓傷害降到最小「立即停止罷工,開始談判」。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 空服員 罷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