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提款卡太舊…領不出錢 郵局伯吐6字暖炸

2019/06/27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女大生提款卡太舊…領不出錢 郵局伯吐6字暖炸

雖然和郵局櫃台阿伯非親非故,但對方的一句話卻瞬間讓女大生暖到心頭!一名女網友去年到郵局提款,發現提款機感應不到卡片晶片,經詢問郵局櫃台阿伯才知道卡片太舊,需要更換,此時,錢包快見底的原PO更加心慌「那要怎麼辦?」一旁的郵局阿伯接著吐出6字,讓原PO感動不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Dcard」回憶起去年暖到爆的故事,她某次發現自己的錢包快沒錢,於是抽空時間跑到郵局提款,不過當原PO把提款卡插入機器後,提款機卻原封不動地把卡吐出來,她心想「可能是感應不到晶片,所以速速把晶片擦一下之後再試一次」,但重複2遍結果還是相同,原PO顧及到後方還有人排隊要使用,因此決定求助郵局櫃台人員。

 

▼原PO回憶起去年被陌生人溫暖的故事。(圖/翻攝自Dcard


 

「不好意思,我剛剛提款時他一直把我的卡吐出來!」原PO心急地向櫃台阿伯解釋遇到的情況,對方以過往的經驗說「妳的卡太舊了,感應不到」,她認同阿伯的說法,該提款卡從小學就已經辦了,至今已有10年了,不過由於當下原PO領不到錢,焦急地再次詢問阿伯「那要怎麼辦?」

 

▼原PO的提款卡因太舊,而不能使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櫃台阿伯透露解決辦法就是重辦一張,下秒話鋒一轉,暖心爆棚的櫃台阿伯吐一句話:「啊妳身上還有沒有錢?要不要先借妳?」原PO被櫃台阿伯突如其來的好意給溫暖到,不過最後仍婉拒「沒關係,我再過2天就回家了」,道謝完就失落地走出郵局。

 

▼郵局阿伯暖心地想借錢給原PO。(示意圖/東森新聞)

 

當時原PO未滿20歲,若要重新辦郵局卡需要雙方家長的身分證件,由於她怕麻煩,因此決定用存摺領錢,沒想到後來去郵局領錢時,又遇到同個櫃台阿伯,對方看見原PO就熱情地打招呼,同時關心「啊妳的卡辦好了沒?」、「有困難要說內,我們都很樂意幫忙你們嘿」,原PO再次被櫃台阿伯暖一波。

 

暖文曝光後引起熱議,其他網友紛紛大讚:「郵局人員們真的很親切貼心,還會常常提醒教你,明明大排長龍卻很少遇到不耐煩的」、「妳遇到一個很好的人」、「我也遇過那個伯伯,我是提款卡被鎖,又不能自己換密碼,伯伯也問要不要先借我錢,當時真的超感動」、「這款善心人難找了哈哈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雨順路載…暖男遞雨衣 阿婆神回玻璃心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