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妻兒罹怪病…豆花伯一碗賣20 苦撐7小時養全家

2019/06/26 21: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妻兒罹怪病…豆花伯一碗賣20 苦撐7小時養全家

每個人的生活都充滿著不為人知的辛酸,但大家都正為愛的人努力打拚著,就是想要有著幸福的生活。台南有一名邱姓豆花伯和妻子,頂著烈日在大榕樹下賣著豆花,苦撐7小時,就是想讓得到罕見疾病「泡泡龍」的妻子和兒子,有足夠的醫藥費,而他們只能靠一碗20元的豆花,辛苦撐起家計。這段故事經臉書粉絲專頁「光線」曝光後,引起大家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對於有些人來說,有時候連能溫飽都是一種奢想!台南的邱姓豆花伯和妻子推著豆花車到崇明路與崇學路交叉口榕樹下,開始為一天的生計打拚,原來他的妻子罹患罕見疾病「單純性水性表皮鬆懈症」,也就是俗稱的「泡泡龍」,皮膚就異常地脆弱,稍微地摩擦就會造成破皮,或在數小時內產生腫大的水皰或血皰,因此妻子一到夏天全身就起水泡,而夏天卻是生意較好的時間,依然強忍著病痛,每天出來擺攤。

 

▼豆花伯和妻子互相扶持,一起賣豆花。(圖/臉書粉絲專頁光線授權提供)

 

後來邱姓豆花伯兒子出生後,也被診斷出罹患相同疾病,這對他們夫妻而言更是艱辛,幸好兩人即便生活過得艱辛,仍保持樂觀堅強,靠著力量,一碗一碗地賣出豆花,拼湊著銅板,努力地養活一家三口。

 

▼不少網友都被兩人感情感動。(圖/臉書粉絲專頁光線授權提供)

 

這段故事經粉專「光線」曝光後,不少人都被豆花伯的精神感動,紛紛留言寫下,「常常經過卻不知道他們的故事,謝謝你們分享,這幾天一定會去捧場!」、「阿北人很客氣」、「買這麼多年,都不知道她們的狀況…」,也有很多網友揪團想捧場。另外,有吃過這家豆花的網友也現身留言推薦,「 好吃!真材實料」、「這間豆花真的很棒」、「這家豆花,真材實料,很推薦大家去吃!」。

 

然而,粉專也透露,豆花伯的擺攤地點就位於,台南市崇明路與崇學路交叉口(大榕樹下),時間則是每天下午3時30分到晚上10時30分。

 

(封面圖/臉書粉絲專頁光線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罕病嬰無皮膚 五指融成球!醫見頸部:沒救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