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塞垃圾袋渡河!偏鄉孩賭命上學 震驚全球

2019/06/26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塞垃圾袋渡河!偏鄉孩賭命上學 震驚全球

在台灣,上學通常只要坐大眾運輸都能抵達,可說是非常便利,不過有些人為了上學,卻每天都必須賭上性命…。越南西北部一處小村莊,因為學童上學都必須躲進垃圾袋,接著被拉著過河,超危險的方式一曝光,立刻引發全世界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西北部的Huoi Ha村,是全越南最貧困的村落之一,僅有75戶、500餘口人居住,住在這座小村裡的學生,每天光是上學就要走20公里,花5小時上學,而且這裡只要到了雨季,河水就會暴漲,甚至淹過橋樑,面對惡劣的環境,沒想到他們卻想出超危險的方法渡河。

 

▼為了上學,孩子和大人們每天冒險渡河。(圖/翻攝自臉書

 

只見照片中,孩子們為了去上學,只得被裝在透明的垃圾袋中,由擅長游泳的大人抓住垃圾袋,冒險渡河,畫面讓人看得冷汗直冒,事實上,當地村民也曾試過拉繩索、乘坐竹筏等方法,不過因為水流太過湍急,竹筏容易被打翻,許多村民也因此受傷,甚至賠上性命,最後這種將孩子包進垃圾袋的方式,雖然看起來危險,卻是唯一沒出過事的方法。

 

▼抵達後,大人們趕緊將孩子拉上岸。(圖/翻攝自臉書

 

村長無奈表示,目前還在努力向政府爭取經費,希望能為村民們建造更堅固的橋樑,讓大家不用為了上學而賭上性命。越南的西北地區被當地人視為居住環境最差的地區之一,雨季期間洪水氾濫,旱季嚴重乾旱,雖然賭命上學一幕震撼全球,不過對村民而言,早已習以為常。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71歲貧窮奶奶徒步送物資!富商感動大方贈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