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6艘獨木舟遭挖洞!17遊客落海險沒命 業者氣炸

2019/06/26 13: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26艘獨木舟遭挖洞!17遊客落海險沒命 業者氣炸

每到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會選擇水上活動,體驗獨木舟、水上機車和浮潛娛樂。近日在花蓮一家經營獨木舟戶外活動的業者氣噗噗地透露,旗下共有33艘獨木舟,不過其中26艘卻遭人惡意在底部挖洞,造成17名遊客在出海後翻覆,差點有生命危險,幸好教練及時發現才阻止憾事發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不少民眾會選擇搭乘獨木舟欣賞日出。(圖/東森新聞)

 

花蓮獨木舟業者1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透露旗下的獨木舟遭人蓄意破壞,當天體驗獨木舟的17位遊客差點有生命危險,業者除了在臉書向遊客致歉外,同時嚴肅地隔空與有心人士說「請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有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不管是誰做這件事情,我們只能說請您善罷甘休吧」。

 

▼業者共有26艘獨木舟遭人惡意破壞。(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被挖洞的26艘獨木舟,船隻底部的破洞處很明顯是人為破壞,像是用工具硬生生地鑽出好幾個大洞,粗估該業者損失近30萬元,但比起財務更重要的是遊客的生命安全。獨木舟業者回原當時狀況,在遊客出海大約10分鐘後,開始聽見有人反應滑不動,經教練檢查後發現獨木舟底部遭人破壞,於是業者趕緊換另一艘給遊客,沒想到狀況仍相同「都往下沉」,所幸當時教練緊急應變,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意外,之後獨木舟業者為了安全著想,只好取消該次的體驗行程。

 

▼該對情侶原本要在海上來場難忘的求婚,卻因此而取消。(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當天原本有對情侶想搭乘獨木舟欣賞日出,接著再來個浪漫海上求婚,不過,這項計畫卻被有心人士給搞砸,只見求婚的男主角拿著預備好戒指盒,一把抱起女主角,兩人失落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對此,獨木舟業者也感到抱歉,事後接受採訪時板起臉說,若是有心人士還有點良知的話,應該要善罷甘休,畢竟這是關乎到人命,「他覺得我們有任何瓜葛,我覺得可以正面衝突啊,用什麼的發聲,他不應該要把這個玩笑,玩得那麼大」。

 

▼獨木舟底部出現多個刮傷痕跡和破洞。(圖/東森新聞)

 

事件曝光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氣憤地直言根本是謀殺,希望能早日揪出凶手,「這破壞痕跡是特別帶電鑽去開孔的,應該是熟人所為」、「破壞面太過工整,一定是蓄意破壞,拿別人生命開玩笑真的很過分」、「惡劣,再眼紅也不能拿人命開玩笑啊」,也有人建議業者「以後要出團前,裝備一定要再檢查一次」。

 

▼由於破洞處太過工整,有網友認為有心人士拿電鑽去開孔。(圖/東森新聞)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表示自己是當天的受害者,雖然遇到突發狀況,但業者的應變措施讓他們感到安心,「一出海就一直翻船真的很害怕,謝謝教練過來安撫我們,把我們都平安的救上岸,今天真的辛苦教練們了,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我也是今天的團員,教練跟小編都非常棒,臨危不亂救援大家,遇到這種事情你們也很無奈,加油~下次一定再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花蓮獨木舟-浩客家族臉書)

 

【往下看更多】
學姊陷害!卡達「網紅空姐」遭開除:不能帶大家飛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