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壓力大!工會幹部落淚 喊話:堅持到底

2019/06/26 11:36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六天,工會釋出善意,透露針對日支費及搭便車條款有意讓步,也不再堅持勞工董事,但對此長榮表示,要請工會具體提出對案才有辦法再度協商,而面對連日來的罷工抗爭,許多工會幹部也承受各界不少壓力,忍不住哽咽流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我知道會很辛苦會很疲憊,這都是正常的。」


▼空服員工會幹部林昱嘉上台喊話。(圖/東森新聞)

 

工會理事廖以勤帶頭喊話,鼓舞士氣,語帶哽咽,因為長榮空服員罷工以來,目前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


工會幹部林昱嘉:「我知道很多人每天,面對家裡的壓力、朋友的壓力,家裡有小孩經濟壓力,這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才覺得,你們願意坐在這裡有多可貴。」


想到面對各方壓力,加上連日來的勞資抗爭,其他工會幹部也忍不住哭了,但依舊堅持站在第一線帶領會員持續罷工。


工會幹部林昱嘉:「你們真的不要猶豫,請你們堅持到底,相信你們自己。」


▼罷工進入第6天,工會似乎有意退讓一步。(圖/東森新聞)

 

勞資雙方持續僵持,各界都高度關注協商進度,罷工進入第6天,工會似乎有意退讓一步。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董事李瀅:「在禁搭便車的部分,就是也是工會早就說,不一定要綁在日支費這個訴求上面,公司如果能夠提出,任何可以促進工會團結的方案,我們都願意可以討論。」


日支費從每小時150元,改成90到150元都可以談,禁搭便車條款也願意再調整,就連勞工董事也說不再堅持,只是希望能參與公司治理。至於原定629工會投票是否繼續罷工,不排除這個投票時間也將提前,而長榮航空也特地招開記者會回應工會說法。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請工會先提出你們的對案,你的150塊、你的禁搭便車、你的勞工董事,你說你要讓步,到底讓什麼各位看到了嗎,沒有。」


▼長榮航空發言人表示,並未感受到工會的讓步。(圖/東森新聞)

 

只是勞資雙方到底願意讓步的底線在哪裡,是否有具體方案,何時能讓雙方打破僵局,回到談判桌上,又該如何收場,也將是一大考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