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恐失敗?一張圖曝支持度 議員:很不利

2019/06/26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恐失敗?一張圖曝支持度 議員:很不利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26)日邁入第7天,雙方仍無共識,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2日就曾斷言,目前網路聲量對空服員相當不利,罷工可能將以失敗收場,他25日再度評論,同時貼出一張網路FB輿論聲量的圖表,仔細一看,在空服員罷工第2天,勞資雙方輿論聲量已呈現「黃金交叉」,支持長榮公司的人越來越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已邁入第7天。(圖/東森新聞)

 

王浩宇22日就曾在臉書分析,網路聲量對長榮空服員罷工非常不利,他同時舉出前陣子罷工的華航空服員為例,王浩宇坦言長榮空服員罷工更為合理,主要的原因就是長榮的學姊學妹制度很明顯,且公司和空服員長期不信任,他分享有位在曾經在長榮任職的朋友,幾年後被弄到經期混亂、爆瘦、免疫力失調,最後賠錢走人,「她曾抱怨,甚至連長途班機上休息的床位都必須長幼有序的分配,很難好好休息」,這也讓空服員跟公司之間產生很多衝突。

 

此外,王浩宇認為,長榮空服員的罷工行動是近期的第3次,所有的旅客跟旅遊業的情緒都累積在長榮空服身上,造成這次罷工的輿論與網路聲量極差,目前支持公司的遠高於支持空服員的,「如果公司最後還是強硬不讓步,社會輿論恐怕不利於空服員」。

 

而長榮罷工風波持續燃燒,王浩宇25日在臉書公布「長榮空服員罷工網路正面輿論(臉書)」,坦言自己支持罷工,同時認為長榮應檢討公司管理,對此,他只是提出罷工輿論情形的擔憂。王浩宇接著說,任何一場罷工行動對勞工來說都像賭上身家,除了合法性問題之外,社會輿論也是相當重要的指標。

 

▼王浩宇貼出網路輿論聲量圖,目前支持長榮公司的聲量越來越多。(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仔細研究該圖,在21日之後、22日以前,支持空服員的輿論聲量慢慢走下坡,與支持長榮的輿論形成「黃金交叉」,一路下跌至20%以下,反觀看挺長榮的聲量,一路從30%往上升至45%,王浩宇坦言,根據近2天的狀況,「空服員輿論上確實是相當不利,因此我才公開建議工會儘速在公司願意妥協的部分找到共識,以免最終陷於不利局面」。

 

另外,律師蔡瑞麟針對長榮空服員罷工也提出見解,他日前表示「世界上有人罷著跟自己無關、成果還不能享受的工嗎?有的!長榮的高雄空服員!」蔡瑞麟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依工會法第6條的規定,只能招收桃園市服務的空服,因此,凡不是桃園市服務的空服員,投的票都是無效的。然而,這些非桃園的空服員不管有沒有參加罷工,都禁止搭便車,既然不是會員,要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識別證)證件,工會也不能制止。

 

▼蔡瑞麟針對罷工整理出不合法的4點。(圖/翻攝自蔡瑞麟臉書)

 

蔡瑞麟接著補充說,現在支持罷工的人,都以合法罷工為前提,「假如那個罷工根本不合法,你還支持嗎?」他整理出不合法的4點,根據勞爭法規定,合法罷工須全體員工同意,罷工之前須經過調解,如果投票的人不具備投票權,投票就會有爭議,此外,根據工會法第9條,桃園市的職業工會不能在桃園以外活動,所以設在桃園之外的投票所都是違法的,「隨便哪一點都足以使罷工不合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航空業離職代價大?違反這條款恐賠上百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