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業率攀22個月新高! 靠擺攤、接案過生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5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失業率攀22個月新高! 靠擺攤、接案過生活

台灣失業率節節高升,5月份更是創下22個月以來的新高,社會新鮮人找不到工作、賺不到錢,只能靠擺攤、接case過生活!而他們為了應付高物價、高租金,各式各樣的打工都得做!

 

美腿辣妹一頭長髮電眼,25歲中文系畢業的嘟嘟,投入秀場當麻豆,光鮮亮麗下背後辛酸可不少。

 

展場模特兒嘟嘟:「就是我們一年四季可能像冬天啊都要穿就是比較清涼,然後或者是說就是,我們做一些工作的時候,要求一些客人,然後就比較臉皮要比較厚。」美容、美體、美妝還有治裝一個月就至少得花上萬塊,每月4000塊起跳的車資,再加上林林總總萬元的生活費,月支出25000是基本。

 

▼每月4000塊起跳的車資,再加上林林總總萬元的生活費,月支出25000是基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展場模特兒嘟嘟:「我們現在時薪可能五百,那你出去外面工作可能一百五會覺得賺錢就真的就沒這麼快,沒這麼容易。」賺的恐怕都來不及補花出去的洞,還是得咬牙苦撐,5月失業率創新高,正職工作難尋,像嘟嘟靠接case或兼差擺地攤的年輕人還不少  。

 

▼一頂帽子賣100元,賣48頂才夠付租金,還要再扣除成本,要賺錢一天至少得賣100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攤販商 ALAN:「來通通都一百,通通都一百。」喊得賣力人潮依舊稀落,25歲的Alan最長半年沒工作,只好擺地攤賣帽子,一頂帽子賣100元,賣48頂才夠付租金,還要再扣除成本,要賺錢一天至少得賣100頂。

 

攤販商 ALAN:「你生活都蠻辛苦的,那就變成說要另外去尋求一些,我們,其他的工作機會這樣,那我就先在市場擺攤阿,賣蓮藕啊,或者是去一些餐廳當服務生啊,做各式各樣的工作。」錢難賺工作更難找,只好轉向擺攤打零工、接case,這樣的非典型性就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