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塵爆意外無關出租場地 八仙董事長三度不起訴

2019/06/25 18:08 字級:
讀稿

2015年八仙樂園塵暴意外,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派對負責人呂忠吉被判刑5年,已經發監執行,至於八仙董事長、總經理,和派對相關業者等8人,地檢署認為,意外跟承租地無關,三度做出不起訴處分;而八仙樂園,也因為違規承租國有地,辦汙染環境的彩虹趴,被限期歸還土地。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塵暴傷者家屬舉牌抗議。(圖/東森新聞)

2015年八仙彩虹派對變成人間煉獄,官司纏訟四年,八仙樂園董事長總經理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

 

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2015.07.17):「八仙會負應有的責任,好不好 謝謝。」

 

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2015.07.17):「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家屬和八仙樂園,展開法律攻防戰,業者認為他們只有出租場地,無須負起連帶責任,除了八仙樂園,還有行銷公司負責人、舞台公司,還有活動工讀生,一共8人都在2015年10月獲得不起訴,家屬聲請再議士林地檢署續查後,隔年10月同樣不起訴,家屬不服二度聲請再議,但第三次士林地檢署,還是認定意外跟場地出租者毫無關係,三度將8人不起訴,整起塵暴意外,只有一個人被起訴判刑。

 

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2015.06):「我還是要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發生這件事情,大家都不願意。」

 

去年12月,最高法院判呂忠吉5年徒刑定讞,今年1月發監執行,八仙樂園雖然躲過刑事訴訟,但民事團體訴訟賠償 還在進行,另外還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粉塵派對汙染環境,被國有財產局發文,須騰空地面上所有物,限期歸還土地。

 

塵暴過後八仙樂園 ,被勒令停業開罰5萬,樂園宛如死城,附近店家生意清冷,一場派對帶來重大傷亡,漫長官司路,似乎還看不到盡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