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聯前幫主平哥回鍋 分局長親帶隊「場勘」

2019/06/25 09:5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北投士林一代,當地最大的幫派,24日晚間北聯幫舉行新舊幫主交接,前幫主「平哥」王際平,重新回鍋,北聯幫在圓山飯店,席開103桌,國內外幫派分子,幾乎到齊,熟悉王際平的道上人士說,「平哥」財力雄厚,黑白兩道通吃,甚得幫眾信服。近年來,因為兩任幫主,不得人心,才在幫中大老勸說下,重出江湖。

YT廣告


北投地區,最大勢力幫派,北聯幫60周年慶,但知情人士都知道,這是場新舊幫主交接,新幫主是老面孔。


▼北聯幫60周年慶,前幫主平哥回鍋。(圖/東森新聞)


記者:「到外面啦,到外面啦。」


人稱平哥的王際平,本是第四任幫主,這次回鍋擔任第七任幫主,北聯幫撒下請帖,請帖上紅色印章,小小平字,就是指王際平,北聯幫廣邀國內外幫派,足見王際平雄厚人脈。


知情人士:「國外的小孩子回來後,加入北聯,變成在弄毒品、酒店、PUB這一塊,平哥基本上不碰藥,他是以生意人的方式,談兄弟的事,所以說反而是這樣,開創那時候北聯一個新局。」


▼北聯幫權柄轉移。(圖/東森新聞)


再加上王際平財力雄厚,在位期間北聯幫版圖擴張,兄弟都很服氣,只是2005年,涉入五洲製藥老董討債糾紛,入獄後,交棒第五任幫主小顧,顧維雄,接著是現任幫主安古,但知情人士透露,接任的都只是人頭,真正的幕後幫主還是王際平,如今平哥強勢回歸,因為幫內對現任幫主,越來越無法信服。


知情人士:「紅白帖的場子,黑白兩道的事情,兄弟幫會之間的事情,如果你做一個大哥,沒辦法替人家扛,這些兄弟會眾叛親離。」


幫中大老遊說王際平重出江湖,本來還有另一位,剛出獄資歷更深的前幫主饒台生,也是回任的人選,但王際平借用60周年慶,說要幫饒台生接風洗塵,巧妙性安撫,穩固自己地位,而這次幫派大聚會,警方不敢鬆懈,分局長親自帶隊場勘,以防鬧事。


▼分局長親自帶隊防鬧事。(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中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財:「可能會來的,天道盟的曾盈富,綽號鐵霸,還有松聯幫的江夏法。」


就怕宴會過後,幫派分子街頭鬧事,警方嚴密監控,前幫主重掌大旗,北部幫派勢力,勢必重新洗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