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人較能適應暖化?專家:窮人飽受氣候變遷之苦

2019/06/24 22:20 字級:
讀稿
富人較能適應暖化?專家:窮人飽受氣候變遷之苦

聯合國專家24日表示,世界面臨「氣候種族隔離」(climate apartheid),也就是富人較能調適地球暖化,而窮人則飽受氣候變遷之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聯合國極端貧窮與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艾斯頓(Philip Alston)新發布的報告警告:「氣候變遷恐將使過去50年在減少貧困方面的進展變成做白工。」

 

艾斯頓的報告引述先前研究指出,截至2050年,氣候變遷可能造成全球1億4000萬人無家可歸。這份報告將在下週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提報。他發表聲明表示:「很弔詭,雖然全球排放大都不是窮人造成,但是他們將承擔氣候變遷的最大苦果,並且幾乎毫無能力自我保護。」

 

他說:「我們面臨『氣候種族隔離』的局面,富人可以砸錢免受燠熱、飢餓與衝突之苦,世界上的其他人卻得受苦受難。」

 

艾斯頓表示,儘管氣候變遷的威脅在全球拉警報,人權團體仍「漠不關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尼泊爾清理聖母峰 找出4具屍體和10公噸垃圾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