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5天露曙光!工會不再堅持禁搭便車

2019/06/24 21: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5天露曙光!工會不再堅持禁搭便車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今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質疑長榮航空以「不罷工同意書」迫使罷工會員受困國外,長榮航空澄清此事,反控空服員工會散布假訊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受訪時表示,工會原本就不堅持一定要勞工董事,而只要基於保障工會團結權的前提下,禁搭便車條款、日支費也是可以討論。

YT廣告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時》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其實工會原本各協商時都有彈性及討論空間,但希望公司在確保工會的發展,不讓會員被秋後算帳,保障工會團結權的前提下,包括讓非會員補票上車、開放工會在員工訓練時宣傳,都是方案之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不讓會員被秋後算帳。(圖/東森新聞)

 

至於勞工董事的部分,鄭雅菱說,工會原本的訴求就是「公司開放勞工參與治理」,希望讓公司透明化,原本就沒有堅持一定要勞工董事,而是公司可以提供如經營必要資訊、年終獎金參考數額等開放讓勞工知悉。至於有無設定罷工落日?她指出,目前工會做出很多讓步,希望公司盡快回到談判桌來協商,但沒有設定何時停止罷工。針對日支費部分,鄭雅菱說,日支費原本就沒有一定要好要滿,現行的90元至目標的150元,都是可以討論的範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領完錢罷飛!長榮18位空服員開心自拍 旅客超傻眼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