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原創動畫新作《德哥與皮皮》獲公視青睞! 「大貓工作室」放眼全球根留台灣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19/06/24 16:23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台灣原創動畫新作《德哥與皮皮》獲公視青睞! 「大貓工作室」放眼全球根留台灣

▲「 大貓工作室 」動畫導演王尉修:「大貓因創作而存在!在台灣走原創動畫的路,才能創造更多機會。」

「台灣很小,人才很多。」原創動畫導演 王尉修 語帶肯定。35歲沉穩內斂的他,與印象中的藝術家不大一樣,生活和工作都規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5歲。

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學藝碩士班畢業後選擇創業,透過文化部的圓夢基金成立了「大貓工作室」。王尉修說:「假如把動畫比喻成棒球,我認為成功不一定是當個旅外選手,反而成為努力推動國內職棒發展的選手們更令人驕傲。對我來說,在台灣創作可以創造大家的機會,在自己的地方努力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一群愛作動畫的人聚在一起成就大貓工作室的創造力。

生活是創意來源 真心喜歡才做得好

台灣動畫人才不少,回首「大貓工作室」從3個人的草創期開始,到現在吸引12個風格、理念相近的藝術家加入團隊,且能持續有作品問世,其源源不絕的創意從哪來?王尉修表示「靈感來自體驗生活,和同事一起放鬆不正經聊天、每個月挑片看老電影,甚至連使用咖啡機這些微小的生活細節,都可成為創作的養分。」

王尉修分享有一次遇到瓶頸,眼看兩隻家貓幸福慵懶地蜷曲地板上,忍不住對牠們抱怨:「養你們這麼久,該出去賺錢了吧?」沒想到順手把貓咪畫進《七點半的太空人》裡當個小彩蛋,居然吸引更多按讚數與互動,於是兩隻家貓成為創作《德哥與皮皮》的創作靈感。

王尉修鼓勵創作者們主動打破思考框架包袱,多「聊天」並聽聽外界的聲音,畢竟創作沒有標準答案,若能早一點覺察調整,有助於讓作品更成熟。他深信從故事出發,引起觀眾對於角色產生共鳴,就是成功的動畫作品。

▲生活中的靈感都是王尉修的創作來源。

從實作累積創作實力,以動畫電影為目標

王尉修也有動畫電影夢,他深信只要有故事性的作品、在對的時機出現,台灣觀眾就會積極以行動支持台灣創作,就像當年的「海角七號」帶動台灣每年至少有一部電影票房破億,但熱愛動畫的王尉修認為電影成敗很直接,深怕搞砸原創動畫市場,所以「大貓工作室」與投資人協議從影集做起,醞釀製作動畫電影的創作實力。

台灣原創動畫市場要「動」起來,王尉修堅持「大貓工作室」不能停下創作腳步。從 10多分鐘的短片《七點半的太空人》和嘖嘖群眾募資平台合作,成功提高網路聲量在10天吸引逾兩百名支持者;後有《我們的月亮》入圍金穗獎並榮獲第 40 屆最佳配樂。

2019年7月,片長近60分鐘的新作《德哥與皮皮》,更得到公共電視首播的寶貴機會,王尉修感謝大家對台灣原創動畫的各種支持,下一個計劃則是推出台灣原創動畫長版影集。

引領台灣原創動畫跨界合作 ,期許作品走向國際

2018年文化部和公共電視合作,將台灣人氣漫畫、小說或是遊戲IP改編成4K動畫影集,活化原創產業,希望對全球觀眾產生文化影響力。「大貓工作室」從10幾家製作公司脫穎而出,預計一年後將完成6集總長140分鐘的動畫影集,期許藉由多元化的播出管道,讓台灣原創動畫有機會站在文化巨人的肩膀上朝世界大步邁進。

大貓工作室《德哥與皮皮》官網:https://diegoandpea.tv/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