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姐挺4月孕肚 站罷工前線:地勤老公很支持

2019/06/24 10:35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有空服員懷孕4個多月也到場。他說進入長榮8年這次懷孕也來,擔任地勤的老公很支持,因為希望替下一代建立更好勞動環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空服員罷工中,可以看到一個身影穿梭在當中,俐落亮麗的外型,她是李瀅,其實現在已經懷胎4個月,8年前因為喜歡挑戰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帶著夢想投身航空界。

 

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航空業還是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情緒上的勞動,就像1月份,大家也有看到有各式各樣的客人,就是像會有一些外籍旅客這樣子,做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長榮空服員孕婦罷工,挺孕肚發聲(圖/東森新聞)

 

李瀅的肚子裡除了懷著第二胎4個月大,家裡還有一個小寶貝9個月,提到家庭,李瀅說:「很感謝自己在華航擔任地勤的老公,兩人從2016年結婚至今,因為航空業的工作特性,李瀅提到自己和學姊們的例子,和家人都是聚少離多。」


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自從當了空服員之後,就剩下家裡的枕頭跟飯店的枕頭,其實就是並沒有像大家想像的到處去玩啊,其實它是非常累的工作。」


這一次李瀅挺著孕肚站在第一線,為所有空服員發聲,被問到家人會不會擔心,李瀅眼中帶著感動說,其實知道他們會擔心,但是家人為了不讓她煩惱,還是正面鼓勵她,只是用叮嚀來表達。

 

▼李瀅感謝地勤老公支持,空服工作和家人聚少離多(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其實他們都很支持,我之前在工會參加活動啊,任何的一些行動,他們都會很支持很配合,因為現在身體因素,他們就會說妳不要衝太前面,或者是說早點回家休息。」

 

李瀅說:「很多人提到不喜歡就不要做,但是會選擇站出來,不只是為了所有的空服同仁,更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能夠有一個更好的勞動環境。」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