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父臥病榻 竟收淡水違規紅單!警:親眼看到

2019/06/24 09:04 字級:
讀稿

癌末父親倒在病床無法騎車,卻收到一張員警用肉眼目視開出的違規罰單!新北永和一名張小姐投訴,說自己父親癌末,在醫院做化療,他的機車就一直停在永和住家,但卻在去年收到一張2700元的紅燈違規迴轉罰單,申訴兩次,警方都跟她說,我親眼看到的,絕對沒錯,有問題你就去打行政訴訟。對此,開單的淡水分局,認為是車牌遭到冒用,已經協助撤單!

YT廣告


投訴人張小姐:「很不合理啊,因為你(警察)人又不是攝影機,你憑什麼說,你看到的就是對的。」


▼張小姐表示,癌末的父親在做化療,卻收到紅燈違規迴轉罰單。(圖/東森新聞)

 

忙著照顧,癌症父親,還得為一張莫須有的違規罰單奔波,來回還收了好幾次交通裁決書,張小姐又氣又無奈。


投訴人張小姐:「(員警說)我沒看錯,(但我)沒有(拍)照片,但是我看到,我沒有看錯,你如果不服的話,你就再去提證據,你就再去申訴啊,反正到時候就會上行政法庭。」


癌症父親纏綿病榻,他騎了多年的愛車,就一直停在新北市永和住家,但這麼一張罰單就寄來家裡。


上頭車輛品牌、顏色、車主地址以及車牌都正確,但這張單是在淡水老街開的,上頭提到車主紅燈違規迴轉,而且還是個女騎士,舉證來源,說是警察親眼目睹。


▼罰單上描述的車主竟是一名女騎士。(圖/東森新聞)

 

去年1月「被」違規以後,四個月後收到第一次裁決書,罰鍰是2700元,張家人提出申訴,隔了一年多,又再收到第二份裁決書,以為是免繳罰單,但打開來發現,只是罰鍰金額降低,他們只得再次申訴。


實際來到張家人被違規的淡水,轄區員警也常在這個路口站崗,指揮交通,也抓違規駕駛。


淡水交通分隊長曹恆鳴:「開單的當天,他們有到醫院進行就診,所以並沒有騎乘該部機車到我們淡水轄內,應該是機車號牌遭到冒用,所以我們員警舉發是有爭議的。」


▼張家人提出申訴,隔年又收到第二份裁決書。(圖/東森新聞)

 

一張2700罰單,多數人被開,可能摸摸鼻子繳掉,但講究沒圖沒真相的社會,警察用肉眼開單,即使於法有據,但看在民眾眼裡,還是覺得怪怪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