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女嬰疑遭虐 恐成植物人!母淚:願拔管器捐

2019/06/23 2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1歲女嬰疑遭虐 恐成植物人!母淚:願拔管器捐

台中一名23歲單親媽媽,控訴保母將1歲女嬰弄得全身傷,不只前胸、後背,手部的骨頭也裂開,昏迷指數剩3,原本醫師診斷女嬰醒來後恐會終生半身癱瘓,但重新評估後發現女嬰腦部4分之3都受損,即便脫險救活後也是植物人,而女嬰母親因不忍看到孩子受苦,表示如果孩子4天後依然無法自主呼吸,她將會選擇拔管、器捐。

 

YT廣告

一歲女嬰好可愛,才剛學會坐,就抓著搖控器不放,逗得媽媽好開心,這麼可愛的小娃,送到保母家照顧,兩個月不到,出事了,躺在醫院病床,全身插滿管線,傷勢相當嚴重,腦壓高頭顱才剛開刀,身體前、後都有創傷,左手前臂骨頭裂開,昏迷指數3,醫生告訴媽媽,女嬰疑似經過大力搖晃,才會有如此嚴重的症狀,雖然已經開完刀但醒過來恐怕終生會半身癱瘓。

 

▼1歲女嬰疑似被虐待而昏迷不醒。(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照顧女童的保母在今年3月才剛領有保母合格證照,5月開始全日24小時托嬰女童,針對這次的事件,保母稱要幫女童洗澡時發現人一直叫不醒就立刻送醫,但對於女童的傷勢都稱不知道,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

 

對於保母的說法,女嬰媽媽反駁,最近透過視訊發現,女兒臉頰有瘀青,而事發當天,上午九點半保母打電話,說女兒出事送醫搶救,保母的老公又說,上午8點女嬰還好端端吃飯,但醫師推判,女嬰昏迷時間點是凌晨,時間點差距太大。

 

▼女嬰媽媽悲痛表示願意選擇器捐。(圖/東森新聞)

 

事隔1日,女嬰的病況沒有好轉,醫師指出,雖然之前判斷女嬰醒來恐會終生半身癱瘓,但今天(23日)評估發現,女嬰有腦部有4分之3嚴重受損,即便救活了,未來的情況比「半身癱瘓」更糟,可能會腦死成為植物人。

 

女嬰媽媽得知醫師診斷後,悲痛表示,和女嬰爸爸討論過後,由於孩子已經受傷第3天,再過4天就滿一星期,到時將由醫師判斷孩子是否能自主呼吸,如果必須依賴儀器才能存活的話,就會選擇忍痛拔管,並將孩子身上健康的器官捐給需要的小朋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