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泡茶技術再進化 台商賣茶「飲」領風潮

2019/06/22 17: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全球茶飲市場,到了2023年,有機會突破23億美元,看好大陸的手搖飲商機,有許多台商西進發展,像是這個團隊,先在大陸各省展店後,又回到台灣,他們把茶飲店當咖啡廳經營,品牌從平價街邊店轉型,轉攻中高價位的茶飲市場。

 

▼新潮茶飲店吸引年輕顧客上門打卡分享。(圖/東森新聞)

 

台中靜謐巷弄中,紅磚造型的建築物,成為年輕人「找茶」新目標。

 

蒙古客人:「很好喝,我試過很多珍奶,我很喜歡這杯。

 

蒙古客人:「我第一眼看到這茶店,設計很驚艷,很漂亮很時尚。」

 

四十年舊屋改造而成的茶飲店,保留磚塊牆面,搭配大片落地窗,結合復古和現代氛圍,美少女人手一杯珍珠奶茶拍照拍不停。客人:「除了飲料好喝之外,最重要就是為了拍照打卡,可以跟人家分享我來這間店,然後很有特色這樣。」

 

客人一邊喝茶一邊在社群平台打卡分享,成為幫忙行銷的推手。這個由台商創立的品牌,在大陸各省拓點之後,回到台灣開起概念店。

 

▼大陸茶飲產業年輕族群成為消費主力。(圖/東森新聞)

 

品牌管理部部長何文萍:「大陸我們有一個廈門總部,目前在上海、深圳、天津、西安、武漢,甚至到東北長春都有我們的店,透過廈門當我們的根據地,我們先立足台灣,然後深耕兩岸市場。」

 

在大陸飲品店消費群體,年齡層分佈18歲以下佔比13%,18歲到25歲和32歲以下的客群,加起來佔比超過五成,茶飲產業年輕族群成為消費主力,口味多元客製化,已經成為必備條件。

 

品牌管理部部長何文萍:「我們想要讓大家知道,在茶的文化裡頭,我們透過人文藝術,還有專業的一些素養,讓大家知道手邊喝的一杯珍珠奶茶,其實背後有我們非常多人,對這個珍珠奶茶的產業共同的努力。」

 

▼新式茶飲品牌持續竄起「飲」領風潮。(圖/東森新聞)

 

全球的手搖飲市場到了2023年,有機會超過23億美元,新式茶飲品牌持續竄起,台商從原物料和製茶技術上找到優勢,希望能在兩岸茶飲產業「飲」領風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