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神傳說長桌美宴 重慶彭水「苗繪」新貌

2019/06/22 1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成千上萬的小鎮,每個都各有特色,也有各自的資源。像是重慶市的彭水,靠的就是特殊的苗族華麗、絢爛的文化、好客、敦厚的民風,發展觀光,別具一格。他們每年都會舉辦蚩尤的祭典,擺下豐盛的長桌宴,還能夠品嚐特色美食,成功打響小鎮的名號。

 

▼彭水位於重慶的東南邊。(圖/東森新聞)

 

這個祭典走過千山萬水,走過歷史的波折與還原,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苗族人齊聚追祀戰神蚩尤,據傳蚩尤兵敗族人星散,其中一支南遷成為今天的苗族,使得蚩尤祭典,散發著特殊的民族風情。

 

舉辦蚩尤祭的彭水位於重慶的東南邊,緊鄰湖北貴州,坐擁便利的交通,加上蚩尤傳說與苗族文化,造就了這獨一無二的特色小鎮。

 

▼長桌宴上各式苗族家常菜。(圖/東森新聞)

 

蚩尤九黎城是大陸最大的苗族傳統建築群,除了每年的祭禮在這裡舉辦,好客的苗族人,也會準備豐盛的長桌宴,讓遠道來訪的貴客,品嚐苗族好客的滋味。記者李宜蓓:「苗族的長桌宴是苗族人宴貴客的宴席,其實他們平常是設立在像這樣的長廊,長桌宴上會有各式的苗族家常菜。」

 

長桌宴工作人員王茜:「有三香還有一些燒白,大概有七八個菜式,都是苗家民族的特色食品。」

 

在苗族勸酒的歌聲中,長桌宴顯得格外美味,在地的豬肉細嫩肥美,和著麵粉做成的三香,以及入口即化類似台灣扣肉的燒白,濃厚的口味一如當地的風土民情。

 

台灣遊客:「對這邊我們是第一次來,跟台灣不同的就是比較鹹、比較油,但是也吃到他們很多野生的菜,這幾道菜比較有特色的就是那道涼粉。」

 

▼重慶彭水有著豐富的苗族文化。(圖/東森新聞)

 

徜徉在秀麗的山水間,洗滌煩躁心靈的遊客,感受清新的旅遊體驗,善用自然與文化遺產,重慶的彭水用獨樹一格的方式,「苗繪」出又一個特色小鎮的亮麗前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重慶 蚩尤 苗族 長桌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