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下令攻打伊朗 空襲前10分鐘喊停:避150死

中央社 2019/06/22 14: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下令攻打伊朗 空襲前10分鐘喊停:避150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露,他取消對伊朗發動軍事攻擊以報復伊朗擊落一架美軍偵察無人機,是因為此舉可能造成150人喪命;川普還釋出願與伊朗對話的信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 空襲喊卡為免殃及伊朗無辜

 

伊朗20日以地對空飛彈擊落一架美軍「全球之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德黑蘭表示是在自家領空將對方擊落,但華府卻說無人機遭攻擊是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的公海上空。

 

路透社認為,川普決定取消原訂對3處伊朗目標發動攻擊的計畫,顯示他想以外交手段終結數週來美伊惡化的緊張情勢;華府當局近來指控伊朗在波灣地區發動多起油輪攻擊事件。

 

川普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節目訪問時說:「我不想開戰,若真要開打,那就是前所未見的徹底毀滅。但我不想那麼做。」

 

● 川普改弦更張 有讚揚也有批評

 

川普的決定在華府引發不同回應,有人抨擊他臨陣退縮,但也有像是包含資深民主黨員在內的其他人士讚揚,認為是克制之舉。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告訴記者:「空襲附帶的損害極具挑釁意味,我很慶幸總統川普沒有選擇那麼做。」

 

然而,前國防部官員馬科夫斯基(MichaelMakovsky)認為,川普正削弱美國威信,說「川普給人的印象就是他亂了陣腳」。

 

白宮表示,川普今天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通話,談論關於中東穩定和全球石油市場的議題。

 

● 伊朗透露 川普曾透過阿曼傳話想和談

 

此外,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川普曾透過阿曼(Oman)警告德黑蘭當局很快會遭攻擊,但川普也曾表明自己反對戰爭,想和伊朗談談。美國已要求24日召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閉門會議。

 

不願具名的伊朗官員說:「川普捎來的訊息是,他反對任何與伊朗的戰爭,想與德黑蘭就各項問題會談。他給我們一小段時間回應,但伊朗的立即回應是,這個問題需交由最高領袖哈米尼決定。」

 

另一名伊朗官員說:「我方表明,(美方)訊息會被轉達,讓領導人作決定,我方也告知阿曼官員,任何對伊朗的攻擊都會造成區域性和國際性的後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