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服帶4月兒挺罷工!淚訴遇亂流:同事摔骨折

2019/06/22 1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行,現場有人曾在執勤時遇到嚴重亂流,看著同行的空服員因此摔到腳骨折,腦海瞬間有許多人生跑馬燈,認為自己的工作應該獲得更多鼓勵。還有的空服員帶著四個月大的孩子來到現場,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給下一代更好的勞資環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空服員何小姐帶4月大兒子參加罷工抗議。(圖/東森新聞)

 

記者vs.長榮空服員何小姐:「(做好萬全準備),沒錯,(奶瓶),對奶瓶大概帶了十支,(這個是溫水嗎),熱水,(熱水泡奶粉用的),對。」

 

尿布、奶瓶東西全帶來靜坐現場,因為自己力挺罷工,但還有個4個月大的小孩,必須要照顧。

 

▼何小姐表示父母並不認同。(圖/東森新聞)

 

長榮空服員何小姐:「我曾經也猶豫過,但是我想想,如果以後我的小孩,如果繼續這樣下去,那以後我的小孩,他們還是一樣要維持,這樣子這麼惡劣的勞資關係,那他們是不是還是會很辛苦。」

 

身為媽媽為了下一代努力,但上一代,也就是何小姐的媽媽,其實無法認同。

 

長榮空服員何小姐:「當然不支持,像我爸媽他們那個年代,他們就是覺得,老闆給你工作做,你就應該要感謝老闆,你怎麼可以去罷工,所以我剛剛在來的路上,也是一直被爸媽砲轟說,怎麼可以帶小孩去,你要去抗議,怎麼可以帶小孩去。」

 

▼江小姐曾經歷嚴重亂流。(圖/東森新聞)

 

除了何小姐是帶著孩子來,現場還有人是身懷六甲,依然頂著高溫,到現場抗議,而且她曾經在飛機上遇過亂流。

 

▼江小姐懷孕仍頂著高溫,到現場抗議。(圖/東森新聞)

 

長榮空服員江小姐:「大家應該還記得2017年,從台北飛往芝加哥的航班上,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晴空亂流,我都可以坐在商務艙的位子上,綁著安全帶的狀態,我都還有(飛)離開座位,飛起來的重力加速度,是有多麼嚴重,腦子有很多人生的跑馬燈。」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兩年,但這是她飛行14年來,遇到最嚴重的一次亂流,印象特別深刻。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行。(圖/東森新聞)

 

長榮空服員江小姐:「如果當下餐車,就在四號門飛起來了,今天受傷的就不只學妹而已,可能是好幾個客人。」

 

強忍著傷痛,還是把工作做完,空服員表示,能理解這本來就是工作,會遇到的問題,但希望自己的努力,應該可以獲得更高的鼓勵及應有的酬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