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星雲封筆題字菩提寺

2019/06/22 10: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星雲封筆題字菩提寺

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長壽歷史文化悠長,奠基於「壽文化」之上,發展出了長壽八景,其中菩提山便是「老八景」之一,今天要帶大家到菩提山上的菩提寺,相傳菩提達摩曾到此地弘法,我們趕快來一窺佛教聖地。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閨蜜:「嗨大家好,我們現在來到菩提寺,這邊原本有電瓶車可以坐的,可是我們從山底走到山頂,好累,因為年輕人要多運動。」

 

閨蜜:「那個牌匾菩提寺就是星雲的封筆作,星雲好像在台灣很有名?(對就是佛光山的星雲法師嗎?)有看到星雲的落款吧!聽說他寫的時候因為有糖尿病,身體不好,所以是他弟子牽著手完成的。那我們趕快進來吧!」

 

菩提寺始建於北宋十分肅穆莊嚴,連在裡面講話都不敢太大聲,深怕會打擾了佛門的清淨。而且寺裡的佛像真的好多啊,聽說寺裡有佛教四大聖物耶!解說員:「菩提寺裡面有四大聖物,第一是斯里蘭卡迎回來的菩提樹,第二是緬甸的貝葉經,第三是緬甸的舍利子,第四尼泊爾回來的聖火,擁有四大聖物的就只有菩提寺了。」

 

我們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被藏鏡閣的寶貝給深深吸引啦,那頂樓還有什麼驚喜呢,我們趕快繼續往上爬!記者VS閨蜜:「哇好高阿,好高啊這是楠木做的,楠木後面還是有點空心的,我聞到楠木的香味了,對有那個味道,他是依照他的行去刻的耶,太神奇了這個工藝。」

 

這麼高大的達摩像真的震撼到我拉,金絲楠木雕刻而成高七公尺,今天真是太有眼福。不過聽說在藏經樓就可以遠眺達摩塔耶。那趕快來期待點燈儀式。

 

記者VS閨蜜:「聽說等一下塔會有燈光秀耶,對會亮,亮起來特別好看,真的啊好期待。哇開燈了!爬上來值得了。真的好漂亮喔,而且應該是在城市的最高處,真的好漂亮,還有你看是長壽的夜景,對沒錯太漂亮了這個城市,推薦大家一定要來。」

 

達摩塔點燈後與長壽夜景相呼應,好浪漫啊。不過剛剛有提到還有來自斯里蘭卡的聖火,都來到菩提寺了當然還是要去朝聖啊!走,趕快往達摩塔的方向前進。

 

記者VS閨蜜:「哇我感覺快到頂了,對聽說有七層樓高,我感覺我走不只七層,是這個嗎?這就是傳說中的四大聖物耶!聖火!沒,雖然感覺很微小,但不枉我從上面爬來這一路,沒錯我們這一趟值回票價了,聽說是從尼泊爾一路過來的,我們終於看到了。」

 

只能說菩提寺除了四大聖物一定要來看,連夜景也是一絕啊,大家來長壽千萬不要錯過唷,我要接著欣賞長壽的美景拉。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