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票期貨邁第十年! 總交易量破2433萬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1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股票期貨邁第十年! 總交易量破2433萬口

股票期貨迎向第十年,總交易量已突破2433萬口,期交所副總經理林志成分析,199檔股票期貨涵蓋面廣,包含上市櫃股票、臺股ETF和陸股ETF,專家則說交易稅儘10萬分之2,也是股票期貨的優勢。股票期貨邁入第十年交易量表現亮眼,看看2018年的總交易量突破2433萬口,日均量也達到9萬8千多口。

 

▼看看2018年的總交易量突破2433萬口,日均量也達到9萬8千多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林志成:「這三年來成長差不多有109%的成長,平均下來的話,一年差不多有20%,現在所有的交易量基本上是比我們這個臺指選擇權,還有臺股期貨,小型臺指期貨已經占到第四位,比例的部份也大概差不多有7%多。」能成功站上第四大主力商品,吸引投資人的原因是這點。

 

▼小型臺指期貨已經占到第四位,比例的部份也大概差不多有7%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林志成:「我想個股期貨受到我們這些市場的接受,主要是因為我們的內容大概有涵蓋到我們的上市的股票還有上櫃的股票,還有我們所謂的ETF以及陸股的ETF,所以涵蓋面算滿大的。」不過數一數,股票期貨標的就多達199檔,該怎麼選,專家也祭出策略。

 

▼ETF以及陸股的ETF,所以涵蓋面算滿大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凱基期貨副總經理許庭禎:「股東會旺季的時候,我們會特別選說,如果這些強的個股,它的這個當年的配股配息都配的比較多,那我們在選一些弱勢的就是它,配股配息配的比較差的這些股票呢,那這些股利或股息,最後還原到股票期貨,這個價格上面又有加乘的一個效果。」股票期貨還有望把踩到地雷股的機率降低。

 

▼我們可以知道股票期貨它本身的交易税只有10萬分之2,但是個股的話,它的交易成本卻需要千分之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貨公會監事召集人李姿錡:「股票期貨來講,相對交易成本較低,那因為我們可以知道股票期貨它本身的交易税只有10萬分之2,但是個股的話,它的交易成本卻需要千分之1,所以在我們的交易成本上其實相對有很多優勢。」看來股票期貨也成為明星商品之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