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妤玟健康檢查驚見血便 嚇壞:要死了

2019/06/21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何妤玟健康檢查驚見血便 嚇壞:要死了

隨著現代人對健康的重視,健康檢查成為熱門商機,但健康檢查你真的有仔細做對嗎?藝人何妤玟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就分享自己的健康檢查經驗,因為2年前自費做健檢,卻意外發現自己糞便竟然有血,讓她頓時相當驚慌,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死掉,幸好經過醫師進一步檢查,終於找到真相了。

 YT廣告

 

再多的財富也買不回健康,如果因忙於工作家庭,忽略定期檢視自身健康狀況,等到身體出現警訊,可能就有來不及挽回的遺憾,因此現在有許多人都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的習慣。何妤玟在節目中分享健檢過程時提到,因為健康檢查事前注意事項「真的落落長」,容易會忽略,結果2年前自費去做全身健康檢查時候,因為要做糞便跟尿液檢查,隱約記得好像有些東西不能吃,還有禁忌,但自己只記得前一天要吃流質、禁食,加上自認平時吃得很健康,因此也沒特別留意那些禁忌。

 

 

就這樣進行完健康檢查,但何妤玟卻被告知「糞便有潛血」,聽這一個消息,她整個人都慌掉,心想「會不會要死了?」且自己對於糞便潛血唯一有的觀念,就是不要吃火龍果,於是一直跟醫生說「我沒有吃火龍果」!後來醫生仔細一問,她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檢查前兩天,老公認為她要禁食很辛苦,就招待她去吃大飯店的牛排,未料其實檢康檢查注意事項上,非常清楚說明「不能吃紅肉」。

 

後來,醫師也提醒何妤玟,因為吃紅肉會有潛血反應,但也不用緊張,因為接下來也要剛好要去做大腸鏡,就可以知道結果。然而,國民健康署先前也提醒民眾,40歲起即應每3年接受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越晚發現潛藏的危險因子及調整生活習慣,預防發病的效果就越有限,治療成本也相對提高。

 

(封面圖/翻攝自何妤玟 Winnie Ho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