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天1千根!夫妻棄醫改賣油條 1秘訣年賺135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1 15: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天1千根!夫妻棄醫改賣油條 1秘訣年賺135萬

受限於現今職場低薪的窘境,不少年輕人心中都曾萌生過創業的夢想。而近日大陸就出現一對畢業於山東中醫藥大學的90後夫妻,引起大批網友關注,而原因正是他們放棄從醫,改行擺起路邊攤賣油條,還能年賺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最近有一段「大學生棄醫擺攤,靠賣油條年入30萬」的影片,迅速出現在各個社群網站上,並且,不少網友認為,「好不容易大學畢業,只去賣油條未免有些浪費之前的學習經歷」,甚至還有網友直言「賣啥油條能賣年收30萬?是不是有想騙我去擺攤?」

 

▼任曉猛雖是學中醫畢業的,但後來卻放棄從醫,改行擺起路邊攤賣油條,並且還能年賺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圖/取自人民網微博

 

對此,油條攤老闆任曉猛也出面回應,「其實自己一開始畢業時,也找過與專業相關的工作」。2014年,自山東中醫藥大學中醫系畢業的他,第一份工作便是在濟南的一家藥廠,雖然包吃包住,但工資卻特別低,每個月不到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9050元)。而這樣的收入對於農村出身的他來說,雖然能夠養活自己,卻很難再為家裡承擔什麼,因此,他辭職前往北京,又找了一份醫藥銷售的工作。

 

不過,任曉猛也坦言,「銷售一開始很難,我又不太能拉下臉來」,加上銷售工作底薪僅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620元),因此,做了2個月後他便辭職回山東。而後,任曉猛又做過不少小生意,像是賣風扇、賣涼蓆、賣太陽傘等,直到2016年,任曉猛開始擺攤賣油條,才順利進入正軌,有了穩定收入。至於為什麼要賣油條呢?任曉猛也笑說「因為我那時就只能拿出來人民幣1萬塊(約新台幣4.5萬元),交了房租後就只剩下買一個早餐攤了」。

 

▼任曉猛每天賣早餐時,都會在旁邊放上手機立架,進行全程直播,藉此向消費者說明自己和麵、製作油條的過程都是相當乾淨的。(圖/取自人民網微博

 

至於為何這次擺攤賣油條就能成功呢?原因就出於任曉猛每天賣早餐時,都會在旁邊放上手機立架,進行全程直播,並藉此向消費者表明,自己和麵、製作油條的過程都是相當乾淨的,絕不添加對身體有害的食材,更因此吸引許多網友開始慕名前來品嚐,也為油條攤做了成功的廣告。

 

而如今任曉猛的油條攤,每天都能賣出800根,週末一天更能賣出1000根,年收入能達到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而當談到未來的規劃時,過去學護理專業出身的妻子任文亞也表示,想開設店面賣油條,任曉猛則打算辦一個小吃培訓學校。至於對網友有關兩人棄醫賣油條的質疑,任文亞則說,「行業沒有高低貴賤,360行行行出狀元,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需要一份堅持」。

 

(封面圖/取自人民網微博

 

看更多

24歲年收破450萬!正妹工程師1原因轉行當模特

在不少民眾眼中,程式設計師應該算是相當高薪的族群,且多數以男性居多,不過,大陸山西卻有一名年僅24歲的女子,原本大學學的是電腦相關專業,畢業後也擔任程式設計師,卻因喜歡拍照,在一年前轉職為網拍的泳裝模特兒,並且薪資也不輸以前,年收入達人民幣百萬元以上(約新台幣450萬元)。

 

根據「24小時視頻」上的影片透露,這名名為李子的正妹表示,原本父母希望她從事播音主持方面的工作,「但我還是很喜歡拍照」,因此毅然決然跑到杭州當模特兒,並強調,好的泳裝模特兒並非取決於身材,而是自信,「妳要覺得自己就是最美的」。

 

▼李子原本是學電腦相關專業出身的程式設計師,後來因喜歡拍照轉行成泳裝模特。(圖/取自新聞晨報微博

 

此外,由於每年4月開始是泳裝拍攝的旺季,而泳裝需要細心的拍攝,因此李子每天拍攝的數量大概落在30套左右,費用則是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起跳。至於拍攝地點則取決於店家的預算,有在室內棚拍攝,也有去民宿取景,甚至還有真的去國外旅拍。

 

不過,想擔任淘寶模特並非大家想像中的那麼輕鬆與風光,有時夏天要拍皮草、羽絨衣;冬天拍夏裝的連衣裙,甚至凌晨就需要起來化妝,一直拍到深夜。李子還表示:「有一次連續24小時沒合眼」,但她還是相當熱愛這一行。

 

▼李子認為,「脫貧比脫單重要」,等到未來財富上有一定的累積後,她還是想要繼續去求學,成為更好的自己。(圖/取自新聞晨報微博

 

另一方面,李子也認為,針對一些對泳裝模特抱有偏見的人,自己並不在意,「因為我們需要的是美感,絕不會去拍攝低俗的東西,也不存在潛規則」。而後,李子也坦言,自己是個「母胎單身」(意指從未交過男友),不過「脫貧比脫單重要」,等到未來財富上有一定的累積後,她還是想要繼續去求學,成為更好的自己。

 

 

(封面圖/取自新聞晨報微博

 

看更多

維密超模遭嗆「最好會寫程式啦」 PO出超狂簡歷電翻酸民

▲(圖/翻攝lyndsey360 Instagram

 

曾參與美國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走秀的美國超模琳賽斯科特(Lyndsey Scott),不只擁有亮眼動人的外表,而且她的本職工作還是名網路工程師,內外兼具令人讚賞。不過近來卻有不少男網友質疑琳賽根本不懂程式設計「她最好會寫程式啦!」結果引來琳賽用更狂的履歷回嗆酸民。

 

▲超模琳賽的本職工作是網路工程師(圖/翻攝lyndsey360 Instagram)

 

Instagram帳號《coding.engineer》時常分享程式設計的資訊,綜合外媒報導,這個帳號最近PO出琳賽的照片,並介紹了琳賽的簡歷,稱她懂Python、C++、Java、Objective-C等等程式語言。原本是想藉此改變大家對工程師的刻板印象,並鼓勵大家多學習程式設計,沒想到卻引來網友們的質疑聲浪。

 

▲(圖/翻攝《coding.engineer》 Instagram)

 

不少男性網友酸溜溜地留言嗆聲,「我不相信她會這些耶」、「只是寫一些Hello World吧?」、「是用各種語言寫Hello World嗎?」、「她會?騙誰啊!」、「寫程式太浪費了吧」、「她最好會寫程式啦!」

 

琳賽看到這些留言後,貼出更狂的履歷打臉酸民,並指出自己曾在,程式設計問答網站《stack overflow》上協助解答了412個問題,獲得27481的積分;另外她也是RayWendelich.com的iSO教學團隊、RallyBound公司的iOS軟體工程師,已開發了近10個App,還擁有阿姆赫斯特(Amherst)資工和表演藝術雙主修學位。霸氣又驚人的實力,讓人看了啞口無言。

 

▲琳賽留言霸氣反擊(圖/翻攝《coding.engineer》 Instagram)

 

不過琳賽也忍不住感嘆,「看到這些留言,我才知道為何有41%的女性因為工作環境充滿惡意,因而離開科技業。」希望大家也能注意科技業潛藏的性別歧視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