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養過很凶的狗 調查員看傻:台灣黑熊?

2019/06/21 13: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阿嬤養過很凶的狗 調查員看傻:台灣黑熊?

位於花蓮縣壽豐縣豐田地區「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從創立以來,除了關懷當地的老人外,還會到處蒐集老照片的故事。近日該協會透露一名阿嬤從一堆舊照片中翻出「很兇的狗」,只不過調查員看到後全傻眼了,因為這隻「狗」竟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黑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在臉書分享一件趣事,日前調查員到村里一名阿嬤家拜訪,蒐集各種泛黃、老舊的照片,阿嬤是民國65年時嫁到豐山村,當初和先生在家中養了一隻非常大狗,因為狗相當凶狠,因此阿嬤平時都不敢把狗放出來,同時還請先生做了一個大鐵籠關住狗,免得狗跑出來嚇壞村民。

 

▼阿嬤聲稱養過很像台灣黑熊的狗。(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阿嬤說著說著,便從舊照片中找出口中凶猛的大狗,調查員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畫面,手比著照片中「白V」並激動地對阿嬤說,「阿嬤,這不是狗捏,這是台灣黑熊…」阿嬤聽完後立馬用糾正的口吻回應:「這狗啦,長得很像熊而已。這麼兇的狗,那時候真的村子裡的人大家都來看,我們還不敢放出去」,甚至還理直氣壯地指出,平時都是拿狗飼料餵牠。

 

▼阿嬤拿出舊相簿,找出自己口中所說的「狗」。(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至於這隻「狗」最後去了哪裡?阿嬤則無奈地說,「養不到一年,太兇了,就叫先生送給別人養了…人家開一台大貨車,把那隻狗載走了以後,就再也沒見過啦!」當時故事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認為這張照片是早期圓山台北市立動物園拍下,對此,調查員二度拜訪阿嬤,想找出背後真相。

 

「阿嬤,有人說你的照片是動物園的照片耶!」調查員激動地說,同時點開動物園的網址給阿嬤看,孰料,阿嬤看完後覺得不合理,趕緊拿出「哪有可能,這就貼在我的相簿上的照片…這照片真的跟我的一樣耶!」調查員覺得不可思議,便詢問是否可以查看照片的背面,這才看到背後寫著「榮升留念」4個字,因此真相大白,該照片的確不是阿嬤家族自己所拍攝,而是他人所贈送之照片。

 

▼調查員發現,該照片後面有「榮升留念」的字。(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不過,阿嬤仍堅持家裡以前確實養過一樣的「狗」,強調胸前也有白V,「對啊!一模一樣,就是這隻,長得也一樣」,阿嬤還回憶道,當初發現狗胸前有白色的V,以為那是拴住的鐵鍊才上前餵食,「沒想到根本沒有,衝過來嚇我,差點死翹翹捏。我趕快跑了出去,就跟先生說一定要把牠送走」。面對阿嬤肯定的態度,調查員仍抱持著查證的精神,接著詢問阿嬤家的左右鄰居,「…那就台灣黑熊,什麼狗,你見過這樣的狗?她們家以前有養熊啊!」一番話讓調查員瞬間語塞。

 

(封面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