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接班人出爐!黑馬劉揚偉出線接任董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1 08: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接班人出爐!黑馬劉揚偉出線接任董座

鴻海股東會於今(21日)登場,而這除了是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主持,新任董事長接班人選也早已成為外界焦點。由於先前郭台銘表明,新任董事長將不會是盧松青和戴正吳,因此也形成呂芳銘、李傑、劉揚偉3搶1的局勢。如今,鴻海接班人也確定由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接任董座。

 

由於先前路透社就曾引述2名掌握第一手消息的人士報導,鴻海將提名旗下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出任董事長,接替投入總統選戰的現任董事長郭台銘。而現齡63歲的劉揚偉目前雖身兼鴻海投資的日本電子企業夏普(Sharp)董事,但消息人士表示,因劉揚偉在鴻海高層中層級相對較低,因此,由劉揚偉出線接任的消息當時也讓鴻海內部不少人感到驚訝。

 

▼現齡63歲的劉揚偉除了半導體資歷豐富,目前也身兼鴻海投資的日本電子企業夏普董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身為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的劉揚偉,除了半導體資歷相當豐富,大學念的是交大電子物理系,也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學弟,還曾遠赴美國南加大取得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並且,劉揚偉與郭台銘以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過去一直都是多年的老友,此外,郭台銘對曾擔任過自己的特別助理劉揚偉,更是十分的信任,像是到板橋慈惠宮拜媽祖,他也是跟在一旁。


▼今日鴻海股東會上宣布,鴻海接班人確定由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接任董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談到郭台銘時,劉揚偉近日也表示,跟在郭董身邊做事的人都非常非常久,超過20、30年的比比皆是,因為郭董有個不離不棄的特質,對人、對東西、對辦公室都一樣,他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就把過去的東西拋棄不要,因為他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鴻海的幹部跟著郭董那麼久的原因。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最後一次主持鴻海股東會!郭台銘接班人受矚

鴻海於21日召開股東會,這將是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主持,股東會上將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長接班人選、以及股價能否再創佳績,將是股東關注焦點。

 

鴻海21日上午將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股東會,目前積極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預期將出席主持股東會,而支持郭台銘參選的股東,預料也將踴躍出席,會場預計將湧入超過千名股東。

 

郭台銘日前明確表示,百分之百不會回去當鴻海董事長,這也意味著,這次股東會將是郭台銘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主持。

 

今年鴻海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會預期也將在股東會後召開,選出新的董事長,因此股東會上郭台銘對新任董事長及接班人選的看法,備受外界關注。

 

郭台銘日前已透露,新任董事長不會是董事候選人其中的盧松青和戴正吳,由於候選人中郭台銘、呂芳銘和劉揚偉將以自然人身分候選董事,外界揣測未來鴻海新任董事長可能以劉揚偉出線機率較高。


▼鴻海日前首次自辦法說會上宣布在董事會下新設經營委員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日前首次自辦法說會上宣布在董事會下新設經營委員會,劉揚偉指出這是鴻海新的經營模式,由經營委員會領導鴻海集團,未來經營委員會每週將召開一次,重大議案需要經過2/3委員通過,送交董事會決策。

 

21日鴻海股東會中,出席股東也會關心鴻海股價能否再創佳績。去年郭台銘曾在股東會上宣示「鴻海股價未到200元、不會退休」,不過從去年迄今,鴻海股價未曾觸及200元,期間市值還數度跌破新台幣兆元大關。(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第3點恐嚇跑人?郭台銘透露未來閣揆3條件

外傳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合縱連橫其他陣營籌組「抗韓陣線」。郭台銘今天說,韓國瑜是他的兄弟,如果他們兩人分裂,國民黨2020沒有贏的機會,應是找朱、韓、王共組「抗英聯盟」。

 

郭台銘上午參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會後受訪針對外傳他在籌組「抗韓陣線」嚴正否認,「沒有這回事」。他說,高雄市長韓國瑜是他兄弟,為什麼要抗韓國瑜,他還反問媒體,是不是民進黨派來的臥底,「如果我們兩人分裂,有贏的機會嗎?我頭腦有這麼不清楚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才會贏得勝選,應該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國瑜共組「抗英聯盟」,不是「抗韓聯盟」。

 

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內對比,韓國瑜領先郭台銘,郭台銘說,他是做事的人,相信人民會看到,最後一定是他勝出。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提到郭台銘財力豐厚,最近花很多資源在媒體和文宣上,郭台銘說:「我都花自己的錢,而且每一分都是自己賺來的,更沒有領過18%。」

 

▼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內對比,韓國瑜領先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郭台銘反問,他花自己的錢競選,蔡總統是不是也花自己的錢,蔡總統念大學時花爸爸的錢,現在選舉花國家的錢,她也領過18%,請她先說明清楚,蔡總統應該有總統的高度,不是批評對手有錢。

 

若獲國民黨提名,是否會將自己的錢供國民黨選舉使用,郭台銘說,大家先幫他通過提名再說,如果沒有通過提名,他省下來的錢會繼續捐助給癌醫、生化、研發、年輕人創業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郭台銘說,他這輩子就算活到120歲,也花不到財產的千分之一,剩下的他要全部捐做公益。

 

他表示,他不拿人家捐助、不欠人家人情,做決策時就可不受任何人干擾,以人民利益為最大優先,「我只欠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人的人情」。

 

參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時,郭台銘特別關注孫運璿一天工作幾小時;他說,孫運璿跟他一樣差不多一天工作16小時,這是不論企業家或政府領導者都必須有的心態。至於孫運璿的特質是否會成為未來選閣揆的條件,郭台銘提出三條件,第一,一定要有孝道,這樣的人才不會忘本;第二,一定要大公無私;第三,院長是他最大的搭檔,工時要同進退,15、16小時是必然。

 

媒體問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符合這樣的條件,郭台銘說,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是個好縣長,後來當行政院長,也是少政治、多執行,不過蘇貞昌最近有些改變,如果能改回來,他認為蘇貞昌是很能幹的院長。郭台銘還說,如果當初是蘇貞昌出來選總統,他這一票會投給蘇貞昌。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上午跟妻子曾馨瑩一起到南投中興棒球場,這可說是夫婦倆另類愛的結晶,而且這也是郭台銘決定加入初選後,兩人首度公開同台,而曾馨瑩在致詞時,還忍不住講到哽咽落淚。

 

▼郭台銘決定加入初選後,夫妻倆首度公開同台。(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先前自爆妻子曾馨瑩在得知他要參選後,竟憤而離家出走,事隔數日後回台,郭台銘則在臉書上告白妻子:「我想她選擇用理解的方式支持了我。」而郭台銘今(17)日和妻子曾馨瑩前往南投娘家中興新村造勢,曾馨瑩剛開始致詞時,就忍不住哽咽落淚,她表示「從小在這裡長大,剛剛回到這邊,就一直想到以前在這邊生活,在這邊就學,很多回憶,很多同學其實都還在這裡。那看到你們特別有感覺,因為就覺得看到自己的學弟。現在嫁給我先生,有機會回饋南投,回饋學校,覺得自己能夠盡到一份心力就很開心。」

 

▼曾馨瑩在致詞時,還忍不住講到哽咽落淚。(圖/東森新聞)

 

看到妻子落淚,郭台銘則心疼地說「這就是我太太一直不願意拋頭露面最大原因,很不擅於跟媒體、外界接觸,她希望我保護好,這次我沒把她保護好。」而對於支持郭台銘參選一事,曾馨瑩表示其實當初是以太太的角色反對「這是艱辛的路」,但後來被郭台銘做任何事情的用心所感動「這段時間看他每天不眠不休,用心開會到三更半夜,每天等不到他回來,我是尊重他的決定,剛好今天在南投,我應該陪他來一趟,看看我的家鄉、好朋友,我們還是夫妻,我尊重他、陪伴他。」最後夫妻倆還送給所有球員們一人一頂國旗帽,為他們加油打氣。

 

▼夫妻倆還送給所有球員們一人一頂國旗帽,為他們加油打氣。(圖/東森新聞)

 

對於外界認為郭台銘打夫人牌,曾馨瑩謙虛地說「其實我不敢講什麼夫人牌,我就是太太,他需要我或是任何人需要我,我能做到,對的事情,我願意站出來。」提到對於南投的政見,郭台銘則說「自從省廢掉後,南投交通沒那麼方便,跑全省每個地方,心目中都在規劃每個地方產業鏈,經濟區塊鍊應該怎麼規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