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6度!熱到周末…鋒面挾豪雨襲來

2019/06/21 0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6度!熱到周末…鋒面挾豪雨襲來

天氣持續悶熱!昨(20)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天氣穩定、高溫炎熱,白天各地高溫約33至36度,在西南風沉降下,臺北測站高溫達到36.9度,而今(21)日各地的天氣還是相當炎熱,然而炎熱天氣只持續到周末,到時一波鋒面將帶來豪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配合西南風沉降影響下,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約33至36度,尤其在臺北市、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臺東縣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約33至36度。(圖/中央氣象局)

 

臺東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應加以留意,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此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週六(22日)白天由於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晴朗炎熱,清晨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位於鋒面之前的不穩定帶,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晚上起鋒面接近,天氣不穩定,水氣也將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

 

週日、下週一(23日、24日)鋒面及東北風稍增強,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稍下降;週日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近內陸地區風速較弱,較易累積污染物;夜間風速偏弱,西半部擴散條件稍轉差;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洗腎婦狂嗑西瓜消暑!無法排水釀肺水腫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