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澎湖馬糞海膽禁捕期 空拍盜採者現形!

2019/06/20 21:45 字級:
讀稿

馬糞海膽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但是因為產量銳減,澎湖縣府從96年開始限期禁補,除了小門嶼、烏崁、七美三大保育區全年禁止,其他地區今年只有7月到8月底可以開採,直徑還得8公分以上才行,不過還是有民眾違法捕撈,遭到空拍機拍下,無所遁形。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澎湖縣府從96年開始限期禁補馬糞海膽,卻還是有民眾違法捕撈。(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澎湖馬糞海膽肥美鮮甜,受到不少老饕喜愛,但現在可是禁捕期,卻再度被空拍機捕捉到有人違法開採。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穿著防寒衣的男子在南崁北面海域,推著保麗龍盒子違法採集海膽,在空拍鏡頭下,無所遁形,遭到警方聯合農漁局,循線追捕。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陳秘書:「空拍機在拍的時候呢,(盜採者)被嚇到,就把所有的馬糞海膽倒入海中,因為我們有截取到他(盜採)相關畫面,我們把海裡的馬糞海膽跟犯罪物證全都帶回來。」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陳秘書表示,有用空拍機拍到民眾盜採畫面。(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由於澎湖海膽的產量一年比一年還要少,去年從原本可以開採的6月16日到8月31日,縮短半個月,改為7月1日到8月31日,直徑限定八公分以上,澎湖縣府在去年放流五萬顆人工養殖的海膽寶寶,今年預計釋出兩倍,不論是禁捕或者放流,都是為了讓海膽增加產量。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三大區塊全年禁止,分別為小門嶼保育區和烏崁海域以及七美鄉,統計今年在澎湖盜採馬糞海膽,光是這個月4日,同一天發生三起,17日則是一件。

 

▼澎湖縣府為了讓海膽增加產量,去年放流五萬顆人工養殖的海膽寶寶。(圖/東森新聞)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陳秘書:「在海面上的漁船那麼多,我們沒辦法一艘一艘找,所以利用空拍機空中偵察,空拍機也的確幫了非常大的忙,可以讓我們在陸地上進行搜尋搜查任務。


如果在澎湖禁捕期,違法盜採馬糞海膽會觸犯漁業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祭出鐵腕,希望民眾遵守法規,讓漁業永續。


(封面圖/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