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屁太臭掛急診!她肛門流出尿 醫嚇:腫瘤爛在那

2019/06/20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屁太臭掛急診!她肛門流出尿 醫嚇:腫瘤爛在那

急診醫師每天要面對許多疑難雜症,雖然忙碌,不過耐心傾聽病患症狀也是相當重要的功課之一!一名急診專科醫生表示,自己曾遇過一名老婆婆因為「放屁太臭」前來急診,他雖心想「因為你有屁股」,但還是耐心問診,沒想到後來得知婆婆還有其他症狀,一檢查發現竟是直腸癌,且爛掉的腫瘤已長到膀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在東森節目《媽媽好神》中分享案例表示,他曾遇過一位老婆婆因為一直放屁,而且非常臭而就醫,魏智偉在聽到後雖然很想吐槽說,放屁很正常,「因為你有屁股啊」,不過他考量到病患感受,只有在心裡默默地想,並進一步詢問:「是什麼原因讓你擔心,才來掛急診?」

 

▼魏智偉分享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

 

婆婆在魏智偉的詢問下,坦言:「放屁時很臭,排便時也覺得肛門痛痛的!」而且婆婆小便時也覺得有濃厚的臭味,才讓她決定就醫,魏智偉聞言後驚覺不對勁,決定為婆婆檢查,沒想到褲子一脫下來,就發現婆婆包著尿布,表示婆婆已經大小便失禁,魏智偉準備進一步內診,不過「幫她做指診,其實也不需要指診,光看外觀,肛門就已經長了東西,就是怪怪的!」

 

▼婆婆一脫褲子,魏智偉馬上看到腫瘤。(圖/翻攝自Youtube)

 

▼魏智偉因為這次案例,體會到聆聽病患主訴的重要性。(圖/翻攝自Youtube)

 

魏智偉指出,婆婆在檢查過後,確診罹患直腸癌,且病情已經嚴重到擴散至膀胱,由於直腸與膀胱相通,所以糞便與尿液才會交互從尿道與肛門流出,「婆婆的尿液常從肛門流出,她一直覺得下體會有異味,常常放屁非常臭,就是一個爛掉的腫瘤長在那裡」,在這次案例過後,魏智偉也很慶幸自己當時有耐心詢問病患,才能找出病因,及早治療。
 

 

●(影/取自Youtube)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