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公投法修正 藍綠皆認為有選舉操作

2019/06/20 15:48 字級:
讀稿

立院臨時會通過國安法及公投法修正,都被藍綠認為有可能拿來當選戰操作!像是公投確定跟大選脫鉤,引起國民黨不滿,甚至發動7月7號上凱道抗議,但偏偏8號要舉辦民調,讓人聯想,可能想要檢視候選人是否支持黨的政策;至於國安法修正,不少內容針對軍公教人員,就有藍委質疑,是為了選舉考量。

 

▼十多位統促黨成員在立院外頭抗議,警方部署人力,足足多了快兩倍。(圖/東森新聞)

 

十多位統促黨成員在立院外頭抗議,警方部署人力,足足多了快兩倍,高度戒備嚴防衝突,畢竟剛修正通過的國安法,有可能涉及這些人。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唯一對台灣有敵意,想要併吞台灣的,就對岸中國法院的判例,每次對共諜案件狀況都不一樣,也不認為是外患,也不認為是內亂。」

 

國安法修正重點就是讓法令變嚴格,像是當共諜,最高可罰一億,軍公教人員涉共諜案判刑確定,將喪失退休俸,已經支領的可以全數追回。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未來會不會針對某一些公務人員或特定公務人員,做政治操作達到恐嚇效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展星火燎原組織,意圖刺探我們軍情,或者組織一個政黨,每天拿著五星旗要推動中共的政策,當然不止該罰,該重重的罰。」

 

撇清針對之說,而立院臨時會通過的公投法修正,也引起不少討論,前副總統呂秀蓮更是連續兩天抗議。

 

▼前副總統呂秀蓮更是連續兩天抗議。(圖/東森新聞)

 

前副總統呂秀蓮:「有9個案子被波及,是立院跟中央選委會,聯手在強迫,我們的公投要墮胎。」

 

公投脫鉤大選,被認為從鳥籠公投變成鐵籠公投,藍營立委更直接斷言,接下來不會有任何公投通過,國民黨更由主席下令,7月7號動員上凱道抗議。

 

▼國民黨更由主席下令,7月7號動員上凱道抗議。(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7月7號是黨內民調之前,是不是檢視候選人,願不願意支持黨的行動?)我相信這是考慮重點之一,動員泛藍的民眾,來反應他們的意見。」

 

遊行跟修法,都被藍綠彼此認為,是選戰工具的一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