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秒必爭!五金行大火 6人死裡逃生關鍵曝光

2019/06/20 14:24 字級:
讀稿

靠正確的逃生觀念,這一場大火6個人逃生獲救。雲林北港一家五金行,打烊後發生火警,屋主先行逃出,但另外六名家人受困鐵皮屋內,幸好他們打119通報,電話過程,遵照消防勤務中心人員專業指示,過程中電話一度斷線、情況危急,幸好最後六人還是全數獲救。

YT廣告


19號晚間雲林縣北港鎮,一家大賣場發生火警,老闆自行逃出,但還有3個大人3個小孩受困火場,情況十分緊急。搶救過程大約約有20分鐘,受困人員和消防員對話,和時間賽跑。


▼19日晚間雲林北港鎮的賣場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消防勤務中心vs.受困民眾:「房門關起來,盡量不要讓煙跑進去,因為那個煙很毒,吸到煙你會嗆暈喔,比較前面還是,比較後面的房間你告訴我,後面那一邊嗎?對對對。」


大賣場起火後,鄰居說當時聽到幾聲悶爆聲音,探頭一看賣場後側,是老闆的住處正冒濃煙,消防隊獲報很快趕到現場,搜救過程中,屋內不斷悶爆,竄出一團又一團濃煙,消防員一度無法靠近,眼看時間分秒過去,受困時間超過10分鐘,原先其他人都認為,受困的人恐怕凶多吉少,求救電話甚至一度斷線。


▼濃煙不斷竄出,屋內悶爆不斷。(圖/東森新聞)

 

消防勤務中心vs.受困民眾:「有在那邊呼救嗎,你們有辦法過去嗎,......嘟嘟嘟(斷線)。」


當時消防隊冒著濃煙,第一時間進入火場,但沒有發現受困的人,馬上增援再進入火場,整個搶救過程大約20分鐘。


第二大隊大隊長長沈俊興:「初期的時候就馬上跟,我們119聯繫,現場部分因為是鐵皮屋,到達現場濃煙、溫度都相當高,起火點的部分目前尚在調查。」


▼受困民眾擁有正確逃生觀念,與消防員保持通話以保命。(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表示,在消防員攻入之前,受困人擁有正確的逃生觀念,過程中他們和消防員保持通話,除了指導開、關門窗,並且用衣物塞住門縫,爭取分秒必爭的吸呼機會,6人保命死裡逃生順利獲救,不幸中大大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義消打火變縱火!怒嗆:門口的狗嚇到我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