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加6500萬清淤!高市府「1m清1噸」遭網質疑

2019/06/20 09:15 字級:
讀稿

高雄市清淤泥竟動用到市長的第二預備金6500萬元,到底怎麼清的?《東森新聞》記者深入下水道清淤現場,發現淤泥含土量相當高,工人要清理難度相對比較高,因此得先抽水,再把山貓放下去清淤,高雄市水利局長說,像這樣的點難度較高,得先另外開挖一個洞,需要的經費才會需要再追加,今年高雄市已經清了13.5公里的下水道,還要再追加清淤25公里,比起往年編列2500萬的清淤預算,都還要得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水利局工程人員要先把水抽乾,才能放山貓下去把淤泥清除。(圖/東森新聞)

 

水利局工程人員加緊趕工,要先把水抽乾,才能放山貓下去把淤泥清除,這裡是高雄鳥松區神農路的下水道,為了瞭解淤泥淤積得有多嚴重,《東森新聞》記者穿好裝備,實際到下水道裡,結果走沒幾步,腳已經陷入淤泥中,無法動彈。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可以發現這個淤泥真的是非常的厚,那麼實際上,為什麼這個水利局會選擇在這個地方來清淤,就是因為在這個地方,是比較低漥的地方,那麼上游有山坡,每次只要大雨一來,水就會往下沖刷,如果這個地方淤積的話,恐怕就會淹水。」

 

上游是山坡,下水道是下游,淤泥的含土量自然就比較高,高雄市水利局把這裡視為下一波清淤的重點。

 

▼《東森新聞》記者深入下水道清淤現場,發現淤泥含土量相當高。(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像這個點非常難清,像這邊還是特別開挖出來,做一個清掃孔,所以說像是這種,我們就要多花一些預算,把這個特別開一個清掃孔。」

 

水利工程背景出身,曾擔任過新北市與桃園縣的水利局長,李戎威坦言他到任後,覺得清淤還要加強,因此主動向市長要經費。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坦言他覺得清淤還要加強,因此主動向市長要經費。(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3千萬的部份,是針對我們的區域排水,3千5百萬,是針對這樣子的,雨水下水道跟中小排。」

 

高雄市每年編列清淤的經費都有2500萬的預算,106年與107年,總共向中央申請1.2億的經費,進行下水道淤泥的普查,這些數據正好做為今年清淤的參考,根據高雄市水利局的紀錄,去年清了12.3公里的下水道,清出1.2萬噸淤泥,今年清了13.5公里的下水道,清出1.3萬噸淤泥,之後再追加25公里的下水道,預計可以清出2.5萬噸的淤泥,才需要動用市長的第二預備金。

 

但有部分網友對於高雄市水利局的說法提出質疑,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按照水利局說法,今年截至6月就清了13.5公里,淤積物達1.3萬噸,平均1公里差不多有1千噸,換算下來平均1公尺清淤量高達1公噸。網友認為,高雄市一般的雨水下水道應該沒有這麼大的容量。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若按淤泥平均比重來試算,高市水利局提出的數據並不離譜,與往年數據相比也十分接近,有可能是事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