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因巴拉刈遭嗆不孝子!陳吉仲哽咽回應了

2019/06/20 09:03 字級:
讀稿

農委會決定延到明年2月禁用農藥巴拉刈,儘管延展1年,還是引起農民反彈,批評背離農民,由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之前說過父親也曾因為巴拉刈傷眼,反被嗆沒買護目鏡給父親是不孝子,讓陳吉仲出席活動時數度哽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被嗆沒買護目鏡給父親是不孝子,讓陳吉仲出席活動時數度哽咽。(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對我父親因為這樣,我當然深感…」

 

被說是不孝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話說到一半,現場好尷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到這樣的影響,我當然要對自己負最大的責任,那我當然會勸他(父親)說,以後噴灑農藥絕對要來保護到自己,可是請大家去看看,農民有多少,因為噴灑農藥而送醫院。」

 

數度哽咽,強忍情緒繼續受訪,讓大主委情緒失控的原因就是巴拉刈。

 

▼農委會決定延到明年2月禁用農藥巴拉刈。(圖/東森新聞)

 

農民:「剩2瓶而已啦。」

 

農藥巴拉刈明年2月開始全面禁賣、使用,各方反彈壓力下,陳吉仲爆料,自己的父親就曾經因為巴拉刈噴到眼睛,差點要把整個眼睛挖掉,不過被反嗆不孝「不會買個護目鏡給爸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是只有民進黨執政,才讓整個劇毒的農藥退場,從民國60幾年到現在,劇毒的農藥退場,有超過180幾,有超過1百多個劇毒農藥退場,我想如果再批評這些巴拉刈的人,我建議他自己去噴看看,看它是不是劇毒。」

 

▼儘管延展1年,還是引起農民反彈。(圖/東森新聞)

 

強調堅持巴拉刈禁用政策,明年2月如期上路。其實巴拉刈便宜外,毒性強,只要一噴,不分品種,快速好用,現階段卻沒有解藥。

 

不只台灣,包括中國大陸、韓國、泰國,全球已經有77個國家陸續禁用,只是禁不禁,不單純是成本問題,還牽扯使用習慣跟傳統通路。即使已經勢在必行,在農民和醫界學者各站一邊下,爭議恐怕還會擴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