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修法扼殺音樂著作權 音樂人挺身抗侵權

2019/06/19 18: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唱卡拉ok是里民活動和阿公阿媽最佳交誼活動,近期卻傳出「唱卡拉ok罰錢」的傳言,甚至還號召長輩到立法院抗議,爭取修法,不少音樂創作人因而站出來,強調合法授權的重要性,為台灣音樂找出路。

 

唱卡拉ok會被罰十萬,最近相關的傳言,讓不少阿公阿媽相當擔心,長期為音樂創作者,爭取版稅權益的工會,特地挺身而出,召開記者會,強調阿公阿媽唱歌無罪。

 

北市音樂創作工會常務理事 彭季康:今天有一些歌,它為什麼會有問題,是因為它沒有得到授權,沒有得到授權,就好像我們,把人家的車子拿去開,然後沒有經過人家同意,那你要怎麼樣,去用這個車,你當然就是要去,問這個車主,那你至於說要付多少錢,這個東西都是可以談。

 

安心唱歌,是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然而未經合法授權的伴唱帶,卻直接侵犯音樂著作權,未來若修法成功,更將對創作者的生計,雪上加霜。

 

音樂創作者 JerryC:我們在版權,在著作權上面的收入,其實是非常小的比例,那這個逼迫我們其實,沒有辦法當一個,全職的創作者,我們必須要做很多,跟音樂相關的,一些製作的俗稱的工。

 

音樂創作人群起呼籲,政府應協助里民中心,使用合法伴唱機,而不是修法讓盜版免責,讓音樂人安心投入創作,未來才能有更多好歌,流傳全世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