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菜父母睡死!半歲女嬰跌強酸桶 全身腐蝕亡

2019/06/19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
讀稿
賣菜父母睡死!半歲女嬰跌強酸桶 全身腐蝕亡

日前菲律賓一名女嬰隨父母在市場擺的攤位裡過夜,不料半夜女嬰從睡覺的地方爬出,不慎掉入裝有強酸的水桶中,父母隔天醒來才發現,雖然緊急將女嬰送往醫院,但仍為時已晚,女嬰在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6個月大的女嬰掉入強酸水桶中,不幸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

 

菲律賓巴科洛德市有一對夫妻長期在市場擺攤,每天工作十分繁忙,常常必須帶著2歲的兒子和6個月大的女兒一起到市場工作,有時候一整天下來,身心都十分疲倦的情況下,還會直接在攤子裡過夜,省去往返家中與市場的路程。某日,夫妻倆因為擺攤勞累,一如往常地在市場過夜,臨睡前將兒女放在較為舒適、有棚子的攤位中,原以為一雙兒女都已經安睡的父母,也放心入睡。

 

不料入夜後,女嬰突然醒來,因為還不會走路,只能一路爬行,一不小心竟爬到攤位邊緣,隨後更不慎掉入攤位邊裝滿草酸(Oxalic acid)的水桶,水桶中的強酸浸滿女嬰的身軀,直到父母醒來發現後,才趕緊將她抱出,緊急送往鄰近的醫院,但由於長時間浸泡在腐蝕性溶液中,女嬰到院前就不幸身亡。

 

草酸又稱為乙二酸,是一種強有機酸,許多植物內都存在這種草酸,其具腎毒性及腐蝕性,長久接觸草酸水溶液會引發關節疼痛,而大量高濃度的草酸會對口腔、咽喉、食道產生腐蝕,口服15至30公克即能致死,這次女嬰長時間浸泡在這種腐蝕性溶液中,全身遭強酸腐蝕,最終回天乏術,令人不忍。

 

▼草酸又稱乙二酸,是一種強有機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女嬰的阿姨事後表示,女嬰的父母平常雖然工作很忙,但對孩子都十分上心,盡力將他們照顧到最好,發生這次的意外他們也非常悲痛,希望外界不要過分苛責這對父母。警方根據家人的意願,不對外公開此次事件的資料,並隨後走訪當地的市場攤販,關切其他家庭的情況,並叮嚀所有父母務必注意自家孩子的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